第07:万家灯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遇见

  王远/文 傅小平/摄

  一岁年龄一岁人,几度春秋几度心。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内心渴望的是万事万物给身心带来的舒适感,而不再是乍见时片刻的新奇、初遇时短暂的心动。是那种,我们坐着不说话就很好的身心自在。而我知道在时光深处,我们与一切美好事物的机缘都是注定而不是巧合,是等待而不是将就。

  我们无不是在时间的洪流中漂泊,在日复一日的烟火红尘里穿梭。有时候真的需要给身心觅一个栖息的港湾,寻一处风景清幽而静谧的地方暂停常年的奔波和劳碌,做一个短暂的调养生息,去肆意地做梦,好好地放归心灵。

  在一次机缘巧合中误入齐云山小镇的摄影人驿站,在它带给我内心无比的舒适和强烈的归宿感的那一刻,我就明白,虽是初见,宛若重逢,它就是我梦寐以求一直寻觅的供养心灵的地方,在这里你完全可以释放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任世事繁华喧嚣,而在摄影人驿站内却能享得一份宁静和内心的旷达。

  摄影人驿站毗邻天下无双胜境,道教名山齐云山,百米即可徒步到达,驿站门前是蜿蜒流过的横江,横江水温润清透,倒映着沿岸如诗如画的山水蓝天。这样依山傍水的地理环境让摄影人驿站稳重而灵动生辉,令人心驰神往。

  而驿站内从折射着民俗文化老物件的陈列,到名家摄影展的布局,名人墨宝的飘香,独特艺术魅力的版画展出等等,处处弥漫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艺术的深厚魅力,一一领略,无不让人从世事的浮沉中超脱出来。

  进入格调优雅的歌吧、酒台、乃至可以自由播放各类摄影、录像作品的投影设施都给人无数惊喜,歌吧特有的灯光把环境渲染得如梦如幻,直到用餐区域,布局独具匠心,每个餐厅装饰、名称、摆设、餐饮用具都让人耳目一新,这里每一道菜品都蕴含着徽菜悠久而深韵的文化,因为负责这里一切事宜的总裁傅小平先生是徽菜的非遗传承人,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品过这里徽菜的客人总是赞不绝口了。我认为,味蕾的征服就是精神的征服,它是深至心灵的愉悦,还有什么比来自心灵的愉悦更为重要?

  从浮想联翩的歌吧灯光和音乐声中稍稍回归现实,登临住宿的房间,这里才是身心合一的皈依,你终于远离了外界一切的纷纷扰扰,卸下身心所有的疲惫和压力,在地灯柔和的灯光抚慰中,静静地感受源自内心深处的召唤。那一刻,躺在星光房休憩的床上透过玻璃房顶仰望大自然的浩瀚星空,去肆意地做梦尽情地放空心灵……

  清晨醒来,房间洒满柔和的阳光,你踱步到种满花卉的阳台,放眼环抱自己的山山水水,感受与天地万物的心流,来自身心的惬意,这一切的拥有,夫复何求?

  摄影人驿站无疑是一个给予心灵犒赏的清幽之地,你或许就是那个来黄山旅游观光落榻摄影人驿站就此对她钟情一生的人,你或许是那个背着相机或画夹游遍山水,带着艺术创作的梦想在此流连不舍的人,你或许寻到此处就此停下脚步在此静谧清幽之处用文字写遍人世间故事的文人墨客,你也或许是来此风景宜人处静养身心的尊者,你或许不是归人只是一个过客。但是,如若无缘怎会相知相见?摄影人驿站就在这里等你,等你赴今生一场心灵之约。

  人生兜兜转转,有缘自会遇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你已变老 我还未归
遇见
走近孙起孟故居
相册里的光阴
那时月光
杨庄秋意
秋山如画
黄山日报万家灯火07遇见 2020-09-28 2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