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猴头”难惹

  □王冠琳

  “你有本事站住别跑!”

  “你来抓我呀!”

  这样的场景总是在教室里反复出现,里面的主角当仁不让的就是我,还有我们班的“猴头”——徐斌。“猴头”个子不高,瘦瘦的,下巴尖尖,再加上一身机灵劲,一看就知道是个难缠的“家伙”。

  那天,我慢条斯理地走上讲台,准备带同学们读英语,可我一抬头,就发现了“破坏分子”——徐斌,他正挤眉弄眼,伸出长臂猿似的手臂,挥来挥去,“活跃”班级气氛。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吓得一抖,一溜烟地跑了,只丢下一句:“嘻嘻……你追不上我吧?”

  “你给我等着,有本事你别给我回来了!”走廊上回荡着我的怒吼。“罪魁祸首”却嬉皮笑脸地跑来跑去,对我做着鬼脸,还跳起来拍了我的头。哼,真是不自量力,我比他足足高出将近一个头,他却可恶地挑衅我,看着他那嚣张样,真恨不得给他一拳。

  哈哈,有了,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你给我回到座位上复习英语!”“哦!”他不情不愿地坐到座位上,硬是不打开英语书。“快点——”我把声音压得很低,双眼死死地盯着他,他呢,笑容已经凝固在脸上了,默默地翻开了英语书,小声地读了起来。我回到讲台上,瞟了他一眼,嘿,他正对我翘着小指呢!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制怒,制怒!”于是乎,我不理睬他,开始带同学们读。

  “叮铃铃”,下课了,徐斌一下子就不见了人影,我追上他,上去就是一顿“暴打”,伴随着“嚎叫声”,他一再求饶。然而,刚逃出我的“手掌心”,他竟又嚣张起来:“你来抓我呀,切!”

  唉,每次面对他的时候,我只能在心底长叹一声:“这‘猴头’,怎一个‘难缠’了得!”

  指导老师:黄建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读《黑骏马》有感
地球的穿越
“猴头”难惹
我的奶奶
游宏村
竹林嬉戏
水果皇后——山竹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猴头”难惹 2020-10-09 2 2020年10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