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奶奶

  □吴卿怡

  我家里有一个最勤劳的人,她包揽着家里的所有家务,却从不嫌辛苦,而且毫无怨言,整天总是乐呵呵的。她就是我的奶奶。

  奶奶今年已经65岁了,可她每天还是坚持早早起床洗衣服、烧饭。每天早上六点半我刚起床,奶奶已经晾好衣服在拖地了。拖好地妹妹就要起床了,奶奶就给妹妹换尿片、穿衣、洗脸、喂饭,然后带妹妹下楼去玩,顺便买中午的菜。十点左右带妹妹回家,准备午饭,就这样一直忙到中午吃完饭,奶奶才能坐在沙发上休息休息。

  奶奶虽然很累,但她很快乐,她最喜欢看抖音小视频。可妹妹这个“缠人精”总会来捣乱,她不是坐在奶奶的腿上看手机,就是把手机抢过来自己玩。奶奶要是假装生气不理她回房间睡觉,妹妹又会使劲敲门大喊:“奶奶,奶奶……”奶奶又赶紧出来哄她,跟她一起玩游戏,这时奶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奶奶每次看抖音小视频时,都笑得合不拢嘴,有时还会叫我一起看一些搞笑视频。她也喜欢给我和妹妹拍视频。现在奶奶的手机里存满了我和妹妹的小视频,有我弹琴跳舞的视频,有妹妹坐摇摇、吃饭、剃头的视频,甚至妹妹出生时躺在小床上的视频还保留着呢。没事的时候,奶奶就会看看我们的视频,看着看着,一个人呵呵地笑起来,像个孩子一样。

  可是奶奶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不吃肉,只吃素。奶奶说她小时候家里穷,饭都吃不上更不用说吃肉了。后来家里能吃上肉了,她也舍不得吃,总是让给弟弟妹妹吃,时间长了就养成了不吃肉的习惯。再加上日夜操劳,奶奶的脸色不太好。我希望奶奶为了身体的健康吃点肉,同时少干点家务活,因为我已经长大了,也可以帮奶奶洗碗洗菜拖地啦。

  亲爱的奶奶,我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指导老师:王琳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读《黑骏马》有感
地球的穿越
“猴头”难惹
我的奶奶
游宏村
竹林嬉戏
水果皇后——山竹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我的奶奶 2020-10-09 2 2020年10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