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林嬉戏

  □吴学良

  穿着短袖,虽然瘦,却也因此显得更加灵活。一溜烟,光着脚,连蹦带跳地进了美丽的竹林,他们嬉戏起来!

  竹林里,竹叶绿油油一片,松鼠在枝叶间来回穿梭,粗壮的竹子展开了身子,立刻成了绿色的海洋,阳光一照,叶子成了碧绿的云,是那么的光彩四溢,美不胜收。

  这群小家伙的到来立刻让安静的竹林热闹起来,只见他们有的手脚并用爬上竹子,把鸟儿吓得没了影;有的和伙伴捉迷藏,只见他飞似地一跑,一蹬腿,居然登上了山坡;还有的在抓小松鼠,松鼠一蹿就好几米远,哪里抓得到,可这个娃娃大有不抓到不罢休的劲,和小松鼠赛起跑来了,竹林里一片欢歌笑语。

  “有山楂,大家快来看啊!”不知谁这么一说,大伙连滚带爬地凑了过来,就连竹子上的小伙伴也立刻溜了下来。“哎,真好吃!”一个小胖墩舔着嘴叫道。

  “你就知道吃,我们要带回家去,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分享。”一个大个子男孩高声说道。

  说干就干,拽过小枝,轻轻摘下,一不小心被刺扎得哇哇叫,胆小的、较小的孩子在旁边不停地呐喊。日落前夕,孩子们满载而归,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

  太阳被大山吞了,竹林又恢复了平静……  指导老师:汪海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读《黑骏马》有感
地球的穿越
“猴头”难惹
我的奶奶
游宏村
竹林嬉戏
水果皇后——山竹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竹林嬉戏 2020-10-09 2 2020年10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