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实推进我市对外开放发展
市外办牵好线搭好台出好力

  本报讯 12月25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外办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全力服务经济发展,持续开展对外交流,推深做实“走出去、引进来”,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外事、侨联系统积极对外开展抗疫物资募捐,共收到来自国际友城、侨团、华人华侨及国际各界物资捐赠总价值约66万元,为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境外疫情暴发后,我市也积极向国际友城提供抗疫援助,对外援助抗疫物资4批,累计捐赠口罩35500个,医用一次性手套2000双,总价值约50万元。同时,我市向韩国大邱广域市东区厅、瑞典瓦拉市等多个友城致信问候,分享抗疫经验。

  与此同时,市外办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两手抓”,出台《助力推动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外国人来黄工作方案》,落实国家为企业邀请外国专家、技术人员开通“快捷通道”政策,为企业邀请从事经贸科技活动的外国专家和技术人员提供签证办理、支持签证延期、居留等手续办理便利。截至12月,全年办理邀请外国人来华确认函6批8人次。围绕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发展,搭建市级涉外部门与开发区交流平台,今年市外办引荐助推世界制造业大会“六百”项目活动云签约项目5个,包括3个港澳企类项目和2个侨企类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19.5亿元和6.5亿元。其中,徽州区旅游度假地项目为全省世界制造业大会主会场签约项目,该项目也是全省唯一的澳企项目。 

  ·刘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市外办牵好线搭好台出好力
10万元奖励,“兵王”全部捐出
赏花灯 迎新年
农技人员为作物防寒“把脉问诊”
守为民初心 扬军人本色
翰墨颂时代 履职显情怀
农技指导员田间支招防冻害
图片新闻
全市“五小”竞赛结果揭晓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市外办牵好线搭好台出好力 2020-12-30 2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