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岩寺镇
农技指导员田间支招防冻害

  本报讯 “这几天我区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温会骤降10~12℃左右,你要提前准备竹炭等加温材料,防止大棚草莓冻害……”12月29日,天空飘着小雨,徽州区岩寺镇13名农技指导员正在蔬菜基地间来回穿梭,为低温天气下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把脉”。

  张小鸽是临河蔬菜种植大户,有丰富的种植经验,但近期发布的寒潮天气让他对蔬菜的生长有些担忧。“现在我们种植西红柿、茄子的大棚已经铺上了五层膜,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后,还特意提醒我们要注意菜苗的防冻、防积水,以及要观察大棚的牢固程度,防止雨雪天气里大棚被雪压塌。”有了农技专家“支招”,张小鸽对大棚蔬菜防冻增加了信心。

  “低温天气容易对蔬菜、草莓、油菜等在田作物造成一定影响,当前必须做好农作物抗寒防冻工作。要采取开沟排水、培土、薄膜覆盖、适当增施有机肥等措施,提高农作物抗寒能力,减轻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岩寺镇高级农艺师方泽基提醒农户。同时他还建议不管是露天种植的还是大棚里的蔬菜,已达到采收标准的应尽量采收,分批上市,避免损失。对番茄、茄子等还不能采收的大棚蔬菜,要做好大棚的密封工作,防止冷空气进入棚内,同时注意白天适时通风换气,降低棚内湿度。

  ·童文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市外办牵好线搭好台出好力
10万元奖励,“兵王”全部捐出
赏花灯 迎新年
农技人员为作物防寒“把脉问诊”
守为民初心 扬军人本色
翰墨颂时代 履职显情怀
农技指导员田间支招防冻害
图片新闻
全市“五小”竞赛结果揭晓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农技指导员田间支招防冻害 2020-12-30 2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