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好人”俞细文走访慰问受助学生

  □ 记者 姚大盛

  本报讯 2月16日,大年初五,“中国好人”俞细文一行人前往黟县宏村镇泗溪村,走访慰问受助学生,为他们送去春的问候。

  当天俞细文一行翻山越岭,实地走访了宏村镇泗溪村的受助学生家庭,向3户结对受助学生赠送了文具用品、书籍和助学金等,同时带去了真挚的新春祝福和最诚挚的心灵沟通,并勉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始终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思想品德,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访户学生家长对俞细文一行的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决不辜负“中国好人”俞细文等人的期望,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并教育孩子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自己的人。

  据了解,“中国好人”俞细文是火箭军某部的一名战士。2021年是俞细文助学的第九个年头,他把日常省下来的钱用于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目前他走访过安徽、江西、浙江、西藏等地方,行程近7万公里,个人累计捐款10万余元。他和以他名字命名的志愿者服务队,为2000余名学生送去了温暖和爱心。入伍17年来,其积极参加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无偿献血近70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的含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我市力推智慧教育融合创新发展
强调儿童入托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
图片新闻
别逼孩子上“班”
“中国好人”俞细文走访慰问受助学生
优秀教育工作者共享经验共谋发展
学习茶干制作工艺 体验特色假期生活
巧手剪窗花 欢度幸福年
书香过寒假
黄山日报教育周刊05“中国好人”俞细文走访慰问受助学生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