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党百年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1956年

  1月4日 中共徽州地委决定成立徽州专区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工作领导小组。

  1月17日 徽州地区广泛开展消灭血吸虫病活动。中共徽州地委办公室印发《中共徽州地委关于四年消灭血吸虫病的规划的报告》。本月,全区发动群众,结合兴修水利清沟灭螺10万多平方丈,人工扑灭钉螺2700多斤,8000多万只,控制了钉螺的生存繁殖。

  1月20日 中共徽州地委发出《关于与芜湖地委合并的通知》。《通知》说:根据省委指示,为加强领导,适应当前情况的需要,决定徽州地委与芜湖地委合并。地委即于1月23日前迁往芜湖。至3月,徽州地委与芜湖地委正式合并,称芜湖地委;徽州所辖县隶属芜湖专区领导,屯溪市由省直接领导。

  月底 全区初级合作社发展到6375个,参加农户251731户,占总农户的85.8%。

  2月29日 安徽省委防治血吸虫病领导小组发出通报,批转歙县县委《三年消灭血吸虫病规划》的报告。

  2月 歙县徽城镇治保会主任方兆涛、屯溪车站派出所内勤程源泉被评为省治安防奸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出席全省首届治保功臣模范代表大会,并在大会上被选为出席全国治保英模代表。4月,出席全国民警治安功臣模范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等接见并合影。

  11月 各县市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八大文件,并将学习新《党章》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

  年底 各县市资本主义工商业实现全行业公私合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

  第36期

  资料提供: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我市大力推动古村落旅游提质增效
邵丽:好女儿为父亲撑起一片蓝天
徽州区:红色文化为旅游添动能
我市普法志愿服务队送法下乡
茶叶品牌渐响茶农收入稳增
屯溪西片区青蓝工程展示活动举行
图片新闻
1700多公里的“烦心事”解决了
建党百年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建党百年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2021-04-13 2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