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传统村落 助推乡村振兴
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率队来黄调研

  本报讯 7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率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我市,围绕“建立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制度,构建乡村振兴新平台”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财政部、住建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凌云参加有关活动,市领导朱策、程红、胡黎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陪同有关活动。

  高小玫感谢黄山市对民革中央工作的支持,并对黄山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一直以来民革中央都非常关注“三农”问题,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统筹到国家公园体系建设中去,是一项值得积极探索的乡村振兴创新举措。黄山市有着灿烂的文化、厚重的历史,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有价值的思考。在黄山,我们看到了文化的传承、生态的保护、乡村的治理、农民的获益,工作成效令人鼓舞。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黄山要在保护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合理利用,通过财政引导、政策支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使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能够实现更好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调研组将围绕主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

  凌云对高小玫一行表示欢迎,对民革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对我市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黄山山川秀美、文化厚重,是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城市,拥有歙县、黟县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存有大量古村落、古民居、古牌坊、古祠堂,一砖一瓦都承载厚重的历史。黄山市始终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将继续加大保护力度,科学精准规划,运用市场逻辑和资本力量,有效结合活态传承与创意创新,为传统村落注入新的元素,把黄山独特IP保护好、利用好,让历史文脉更好传承下去,用心用情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希望调研组多提指导意见和建议,帮助黄山实现传统村落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保护利用。

  在黄期间,调研组先后赴徽州区呈坎村,歙县渔梁村,黟县南屏村、屏山村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情况汇报,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听取对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 

  ·舒 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专版·广告
   第05版:万家灯火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8版:影像力
守护传统村落 助推乡村振兴
我市打造“驻企(项目)服务”2.0版
助力黄山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让创意产生效益 让智慧带来实惠
创意农业奏响田园牧歌
6月“安徽好人”网上发布活动在歙县举行
徽州区重点项目“热浪滚滚”
我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率100%
休宁县发放惠农补贴资金逾6000万元
黄千高速建设“火力全开”
创意之光 照耀黄山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守护传统村落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7-19 2 2021年07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