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机声声响 增收致富忙
黟县“机械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黟县扎实开展“两强一增”行动,积极开展农机技术推广培训,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培育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推动“机械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连日来,在洪星乡长春村山柱尖笋干加工厂内,洗净、切块、烘烤,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笋干加工是长春村支柱产业。笋干制作各项步骤,烘烤尤为关键,竹笋烘干机在其中起到了大作用。“县农机中心从前年开始推广竹笋烘干机,解决了劳动力短缺问题,同时购置农机具还有补贴,老百姓从一开始的犹豫观望变成了主动购买。”长春村党支部书记赵振瑜说。

  在黄山市白云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订单。该企业从事名优茶加工机械生产,主要生产加工四大类机械,杀青、理条、揉捻、烘干机器,现有各类专业生产设备200多台(套),年生产各类茶机2200多台。

  “眼下公司进入产销旺季,我们在忙生产的同时高度重视研发和创新。在农机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与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机研究所、安徽省茶科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在研发创新中,获得20多项专利技术,参与制定10多个茶叶机械行业标准。”公司负责人韩毅龙介绍。

  黟县围绕“机械强农”,建设4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通过“理论知识+现场会”的方式,对广大农机手进行靶向培训。近期,县农机中心召开了深圳大疆无人机植保现场会,邀请大疆公司技术人员给农机手传授无人机操作技术并现场推广新机具,普及无人机植保新技术。

  黟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机具核验工作,对销售大户做好服务工作。把好安全教育关、年度检验关,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目前,全县已核验各类农机具235台,发放购机补贴53.4万元,有效激发了农民购机的积极性。去年,黟县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74.3%,全市排名第一。·丁伯瑞 叶顺强 何彦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为群众“解心结”“去心病”
休宁县刷新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条”
黄山区为企减负担优环境
关于黄山市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份“月考评”情况的通报
4月份“月考评”区县排名表
菊花育苗正当时
4月份“月考评”涉创市直单位排名表
黟县“机械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全市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 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劈波斩浪奋楫行
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理想信念 在新征程中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我要说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黟县“机械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07 2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