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区深入推进科技兴农促增收
农业“金凤凰”孵化出“科技蛋”

  本报讯 日前,笔者在位于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黄山区青枫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林下食用菌生产基地里看到,紫灵芝已经钻出地面,长势喜人。据介绍,紫灵芝的灵芝菌种,运用的是仿野生栽培技术,一次埋放,至少可以生长5年,极大地节约了成本。

  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是黄山区国家级农业示范区核心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是黄山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平台。近年来,该示范区充分发挥区域生态优势和高品质特色农产品优势,依托人社部专家服务基地、安徽农业大学皖南试验站、环保部南京环科所黄山科研基地三大科研技术服务平台,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绿色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提升示范区在融杭接沪产业协作中的项目承载能力。目前,示范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共有82家,核心区茶叶、粮油、中药材、果蔬、花卉种植面积累计超过2万亩。大力推进农产品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园区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93546万元,建成农产品安全、生理生态、土壤农化三个标准化实验室,成立水稻、茶叶、竹业等“八大产业联盟”,组织各类农业技术座谈、培训和现场指导200余场次,解决技术难题30余项,推广运用新品种、新技术15项,建成农业物联网和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组建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组织4个。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0%,农业科技贡献率达70%以上,良种覆盖率达到100%,有力推进了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

  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立足科技优势,推进农业绿色生产。实施农药集中配送、主要农作物统防统治、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绿色防控四大工程”,推进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农田覆膜除草等技术运用,园区化肥农药使用绿色化水平和秸秆综合利用率分别达62.59%和89%。实施玫瑰园、瓜蒌园、茶博园以及相关农业种植基地自动喷灌和滴灌技术,节水灌溉覆盖面积3650亩。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农产品“两品一标”、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示范区内“两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数量20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100%。·胡晓发 李立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长三角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印发全军
黄山市2021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会议召开
分秒必争 大干快上 把稳经济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我市7668名考生参加高考
常态化“驻村夜访”解难题
农业“金凤凰”孵化出“科技蛋”
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新安江流域“生态美”超市垃圾兑换项目入选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我市一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典型案例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农业“金凤凰”孵化出“科技蛋” 2022-06-08 2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