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宁:
木梨硔乡村游升温

  “木梨硔景色非常美,大雨初歇,空气清新,云雾缥缈,霞光照人,刚刚还惊现彩虹美景。”6月24日傍晚,在有着“黄山最美高山村落”美誉的休宁县溪口镇木梨硔村,来自芜湖的汪雪峰望着眼前美景兴奋地说。

  “这个双休日,我家十几间客房都已订满,这两周来,村里的游客明显多起来了,人气也旺起来了。”当地八仙客栈年轻的店主詹岚洁高兴地说。

  漫步木梨硔村,33家民宿大多顾客盈门,欢声笑语,烟火味重新回来了,全村民宿入住率达到近八成。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木梨硔的乡村旅游一度陷入低谷。但当地旅游从业人员借机完善软硬件,苦炼内功,努力促进乡村旅游再提升。溪口镇政府也借机将木梨硔村进村的800多级木栈道修缮一新,大大方便了游客攀登。针对以往夜间游客登山道路缺少照明,该村今年新增设了景观照明灯153盏、太阳能路灯10盏,同时沿途还增设休憩石凳8张,还完成了长约2000米旅游登山步道的修复,观景台上夜晚也灯火通明。村中污水管道也再次进行了修缮提升。

  “从目前形势来看,今年暑假将会迎来一个旅游高峰,暑期游、亲子游、个性化游将会更多,在祖源、木梨硔、金龙山等地,部分客栈已经接到了不少订单,大家都已做好了准备,厉兵秣马备战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市场。”当地旅游从业人员表示。

  ·汪红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时事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长三角
徽州区:培育“名徽厨” 传扬徽味道
黄山市在杭推介优质地块
关于黄山市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份“月考评”情况的通报
棠樾牌坊群周末单日游客约800人
木梨硔乡村游升温
禁毒路上你我同行
刘国军:挥洒一腔热血 守护一方安宁
图片新闻
黄山区培育筛选良种保障粮食安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木梨硔乡村游升温 2022-06-27 2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