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改造精提升 扮靓黄山南大门
汤口镇环境风貌整治初显成效

  本报讯 黄山区汤口镇地处黄山南大门,是黄山风景区重要旅游接待基地和生活服务基地。今年以来,黄山区以及汤口镇围绕“秩序优、卫生净、绿化美、亮化靓”的目标,大力开展环境风貌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镇容镇貌明显提升。

  针对汤口镇集镇范围内环境风貌存在的各类问题,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区委区政府和汤口镇党委政府全面认真排查,制定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他们从实际出发,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微改造精提升,体现特色、打造亮点、全面提升”的规划思路,结合汤口镇情实际,明确了一核心(承启广场至南大门段),两个延伸(景区管委会向翡翠谷延伸段、大好河山至小岭下段、大好河山至芳村吴村段),三个门户节点(冈村双岭隧道至休宁门户节点、芳村到徽州区杨村门户节点、山岔北关桥至谭家桥门户节点)等即期与后续整治重点区域,以小区改造、节点景观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等为重点,确定了集镇范围基础设施提升、现有集镇范围的绿化全面提升、集镇亮化提升以及集镇延伸区域重要节点、打造建设门户节点、集镇区域内景区景点标识牌及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具体整治内容,统筹推进镇域环境风貌整治工作。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00万元。

  自2月19日汤口镇环境风貌整治工作推进会后,各项整治工作迅速推进。特别是3月中下旬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积极克服设计施工人员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入场、外地材料不能及时进入工地的实际情况,该镇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各工种穿插施工,现已完成投资3200万元,完成7大方面16个子项的整治任务,核心区的绿化提升、亮化改造、重要节点施工改造等基本完成。

  立足区位优势和基础条件,汤口镇把环境整治放在全市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大局中考量,积极提升整治标杆,在微改造中实现精品提升。如对汤川线沿线的破旧围墙进行了拆除,安装了总共380多米铝质栏杆,并布设了58块亮化公益广告牌。灯箱内布设的黄山景区及汤口地区的风光照片多姿多彩,十分吸睛。高位路银桥至莲花山庄段,过去临山一侧是一些乱石坡脚,在清理乱石、杂草的基础上,该镇兴建了900米长的鹅卵石花池,增添了100多个花箱,栽植了多种鲜花。五彩缤纷的鲜花,给黄山南大门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胡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长三角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歙县“解暑套餐”让文物古建安全无忧
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黑玉米喜丰收
柯村镇:红色旅游掀热潮
屯溪区党史专题宣讲进楼宇
汤口镇环境风貌整治初显成效
图片新闻
汪文华:乡村振兴更需要文化振兴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汤口镇环境风貌整治初显成效 2022-07-06 2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