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碧阳镇:“徽聚驿站”聚人心

  暖暖的白色墙面,整齐的木桌座椅,微波炉、应急充电桩、雨伞、医药箱一应俱全……黟县碧阳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生态美超市、商圈市场等地建设“徽聚驿站”,按照“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应急”宗旨,为快递小哥配备冷热饮水、应急药品、应急充电、免费阅读等设备。

  “现在天气这么热,在等单之余,我们也只能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歇,有时候跑一天的单,手机和电瓶车会经常没电,中途回家充电的时间就要少跑好多单,不仅不方便还耽误事。现在有了这个驿站,真的很方便,跑哪歇哪,不仅能乘凉还有水喝。”正在休息的快递小哥说。

  像这样的“徽聚驿站”,该镇共有6处,分别位于龙川广场、泰和广场、郭门社区、工商银行,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每处按照有固定场地、有统一标识、有基本设施、有服务内容、有人员管理的“五有”标准创建,服务快递小哥、户外工作者、农民工、群众约2000余人次。

  近年来,碧阳镇按照县委“党建+新就业群体”工作要求,服务新兴就业群体,提升新业态劳动者在城市中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徽聚驿站”,引导快递员利用“黟家人”小程序随手拍功能参与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工作,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服务群众“志愿者”,引导社会成员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党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胡雨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再接再厉 锐意进取 埋头苦干 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黄山的世界 世界的黄山
黄山公安交警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异地互查行动
西递镇:送戏下乡热闹一“夏”
碧阳镇:“徽聚驿站”聚人心
黄山日报时事·专题03碧阳镇:“徽聚驿站”聚人心 2022-07-29 2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