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云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12月17日,市委书记凌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依法防治、科学施策,全面准确把握和执行各项优化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把工作重点由“防感染”转变到“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领导罗建华、杨龙、张明、任生、叶建强、伍春宏、刘力、江卓琪、戴炜等出席会议。

  凌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谋划得更细致一些,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凌云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资源准备,加快建立医疗资源统筹协调机制,抓好定点医院、设备物资、专业队伍等力量储备,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升级改造亚定点医院,抓好重症医疗资源准备,优化核酸检测查验,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满足治疗和群众基本医疗需求。要全力以赴提升救治水平,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科学调度医疗救治资源,提供便利化医疗服务,充分发挥新安医学特色优势,强化分级分类收治,做好高风险人群服务保障,加大对农村的倾斜支持力度,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最大可能降低重症率、病亡率。要全力以赴加强疫苗接种,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深入摸排应接未接人群,狠抓进度、优化服务、规范操作,推动各类人群应接尽接、早接快接,特别要把老年人接种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接种安全,切实提高接种率,筑牢生命健康防线。要全力以赴强化社会稳控,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用好“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加强舆论引导、开展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加强社会风险研判分析,以更大力度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妇幼等群体,及时处置疫苗接种、生活保障等方面苗头性问题,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凌云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动员、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从早从快、果断果决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组织保障,细化工作安排,严实督导指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扎实有效抓好民生保障,坚决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报头
交通运输部要求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
高质量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让农村美起来 产业强起来 村民富起来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
打造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 助力“大黄山”建设
雪后黄山 宛若仙境
黄山机场开通首条省内通用短途运输航线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建设高气质现代化文化旅游名城
全省首家国网级抗冰示范区在黄山区全面建成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2022-12-19 2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