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云赴黄山区调研走访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

  本报讯 记者胡利龙报道 1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赴黄山区焦村镇调研走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市领导杨龙参加。

  疫情防控“新十条”实施后,基层落实情况怎么样?凌云首先来到焦村镇卫生院实地察看,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发热门诊设立和接诊情况,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加大统筹力度,保障基层人员力量和防疫药品物资储备。元旦、春节两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人口流动加快,要切实落实属地主体责任。

  近年来,焦村镇汤家庄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和闲置农房盘活,吸引了许多“新村民”扎根创业。新、老村民共创共享,正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凌云先后走访了新农人张毅、竹编传承人李维福、民宿业主郭山秋韵,慰问了农户章五九和脱贫户笪余年,深入了解新、老村民创业生活情况,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开展、民宿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凌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黄山乡村集文化积淀、绝美山水、开放基因、便利交通、淳朴民风于一身,不少正像汤家庄村一样活力呈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黄山乡村特色优势,放眼全球、对标国际,在更高水平上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以产业为核心,以景区标准规划乡村建设,积极盘活闲置资产资源,推动村庄变景区、创意变生意、农房变客房、生态变业态、资产变资金,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加强党建引领,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要求,进一步激发“新村民”荣誉感和带动作用,引导各方加强合作,链接更多优质资源,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报头
交通运输部要求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
高质量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让农村美起来 产业强起来 村民富起来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
打造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 助力“大黄山”建设
雪后黄山 宛若仙境
黄山机场开通首条省内通用短途运输航线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建设高气质现代化文化旅游名城
全省首家国网级抗冰示范区在黄山区全面建成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 2022-12-19 2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