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建设高气质现代化文化旅游名城
——访歙县县委书记汪凯

  党的二十大科学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歙县将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设高气质现代化文化旅游名城?日前,记者专门采访了歙县县委书记汪凯。

  记者:歙县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上有哪些安排?

  汪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歙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在学习培训上对标对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落实举措和任务清单,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做到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融会贯通悟。在宣传宣讲上用心用力。线上线下齐发力,结合“新安夜话”“驻村夜访”“幸福来敲门”等工作,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交流,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贯彻执行上坚定坚决。要求县级负责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贯彻思路举措,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以上率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歙县落地见效。

  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歙县将从哪些方面发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汪凯: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动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大格局中找坐标、定目标,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奋力争先进位。把创新创意作为第一动力,深入推进“三重一创”,精选“赛道”发展高端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直播经济”等线上经济新业态,谋划推进布射河科创走廊、高端装备产业园等项目,建立完善“揭榜挂帅”“竞争赛马”等制度,让更多创意项目、创业梦想在歙县落地生根。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深化“四千工程”,强化“抢”的意识,鼓足“争”的劲头,拿出“拼”的勇气,持续推进产业链招商、商协会招商、基金招商、驻点招商,打出新攻势、新声势,确保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停步。把文旅融合作为关键一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创新推出“徽文化·大地艺术季”文旅新品牌,促进“文化、创意、旅游”跨界契合,“市场、平台、资本”有机融合,推动徽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绿色发展作为内在要求,积极争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基地,高标准推进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建设,加快实施望丰EOD、新安江防洪治理分洪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确保一江清水出新安。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歙县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汪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委“一改两为”要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常态化开展“幸福来敲门”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量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和20项民生实事,谋划落地富丰新城、新安路跨铁路立交、杞梓里高速互通、小川大桥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短板。持续实施“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两高一场”环境整治和城市更新“微改造、精提升”,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运营机制创新试点,以“绣花”功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五微”行动。深化“两强一增”,实施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行动,打造“歙采缤纷”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推深做实“驻村夜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走访,建立问题清单,形成办理闭环,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持续深化平安歙县、法治歙县建设,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歙轩 汪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报头
交通运输部要求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
高质量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让农村美起来 产业强起来 村民富起来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样板
打造高品质休闲度假产品 助力“大黄山”建设
雪后黄山 宛若仙境
黄山机场开通首条省内通用短途运输航线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建设高气质现代化文化旅游名城
全省首家国网级抗冰示范区在黄山区全面建成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加快建设高气质现代化文化旅游名城 2022-12-19 2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