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难题 提信心
我市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2022年初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推进“新春访万企”“优环境 稳经济”等活动,扎实开展“千名干部驻企(项目)服务”工程,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目前,我们共接待63家企业,摸排91个问题,已办结91个,办结率100%;新安茶会15家企业29个问题已全部办结;牵头负责联系包保徽州区9个疑难诉求问题已全部办结。17个智能制造产业新签约项目中11个已销号,还有6个项目在持续推进中。”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聚焦项目,主动争取惠企政策,积极对上争取财政项目资金,全力做好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兑现,分层分类、“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把各级惠企政策用好用足,为企业发展争取更多资金扶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据了解,去年初以来,我市对上争取国家和省级奖补资金4995.9万元,惠及企业53家、项目56个。其中,为芯微电子等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争取国家资金840.2万元;为8家担保机构争取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1241.3万元;争取2022年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政策项目43个、资金2914.4万元,并发放市级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3500万元,惠及企业200余家、项目283个。发放2022年一季度稳企增效政策奖补资金595万元,惠及企业71家;发放2022年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引育专项政策资金项目34.5万元,惠及企业8家。

  同时,我市坚持常态化开展产业对接活动,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2022年举办绿色食品、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产学研合作、新材料等在内的产业对接活动11场,参与企业260家,大大提升了产业链上下游产品本地配套率,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拓宽产品销售市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姚大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长三角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影像力
祁门县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在徽州区举行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黄山赛区开赛
快乐健身过新年
市征信公司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我市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超额完成
中医药文化送到百姓身边
我市元旦假日旅游升温
徽州民宿,向往的生活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2023-01-04 2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