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兜底线 织密网
我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超额完成

  本报讯 2022年以来,我市各级残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实施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有效提升残疾人家庭获得感。

  强化部署提速度。2022年年初,我市制定下发《黄山市“十四五”残疾人康复服务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残疾人康复重点工作的通知》《黄山市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等,做到实施范围、补助标准、办理程序、序时进度和责任体系“五明确”。

  抬高标准强力度。2022年,全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标准在省标准基础上,脑瘫类提标到每人每年18000元,其他类提标到每人每年16000元。跟踪提标绩效,制定《黄山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考评办法》,加强机构监管力度。

  真情救助升温度。项目实施中推行“三个一”行动,即“一张表、一次路、一份档”。历年项目对象只需提供一张表(申请表或安置表);申请时经办人员一次性告知办理要求,申请人只需要到基层残联跑一趟路;区县残联和定点服务机构为对象规范建档,一人一档,材料不重复提供。

  据了解,2022年我市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市投入资金257.5万元,救助困难精神残疾人2575人,完成率148.33%,有效减轻了精神残疾人的经济压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共为286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完成率146.67%,为120名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或其他辅助器具提供救助,其中适配假肢矫形器80人,完成率444.44%,适配其他辅助器具40人,完成率266.67%,残疾儿童基本享受到就近就便康复。

  ·冯 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文化艺术
   第06版:长三角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影像力
祁门县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在徽州区举行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黄山赛区开赛
快乐健身过新年
市征信公司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我市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超额完成
中医药文化送到百姓身边
我市元旦假日旅游升温
徽州民宿,向往的生活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超额完成 2023-01-04 2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