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企优环境 服务大健康

  □ 本报记者 许 晟

  “你们有什么想法,或者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及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上门来服务,帮助你们一起解决。”2月22日下午,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诚意满满的这番话,让黄山荷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称好。

  该公司坐落于黄山高新区,是黄山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家专业化妆品生产企业,也是我市首家专业化妆品研发和生产型企业,填补了我市在化妆品行业的空白。日前,该公司准备生产一款消毒产品,为确保产品以更高标准满足卫生要求,向卫生健康部门提出变更申请,在许可内容中增加净化许可。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高效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高效、更满意、更舒心,该委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对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的审批服务事项,一律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卫生健康窗口,实行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并加快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在办理承诺时限内,市政务服务中心卫生健康窗口联合市卫生监督所主动上门服务,对该公司厂区环境与布局、生产区域与人员卫生、产品物料进货与存储以及产品检验等提出监督意见和合理化建议。该公司负责人对卫生健康部门热情高效服务企业、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善的扎实工作作风表示满意。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现为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化妆品研发基地、科技成果(医美)生产基地,华南理工大学绿色日化产品创新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近年来,该公司加大新安医学相关产品开发力度,与黄山学院、黄山市新安医学研究中心成立联合创新基地,合作研发茶叶、松针、中医药系列化妆品。企业已被列入黄山市生命健康产业企业目录。

  生命健康产业是我市确定优先发展、重点推进的九大新兴产业之一,涉及“医、药、养、健、游”等领域,是构建与黄山生态环境相适应、与徽州文化底蕴相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加快发展医美、干细胞治疗、先进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等产业,积极培育高端体检、高端医疗、术后康养、健康管理、心灵抚慰等业态,确保生命健康产业企业数量和产值均增长20%以上。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坚持顶格对接,强化项目调度,优化服务保障,助力生命健康产业稳步发展。同时深入开展“一改两为五做到”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深入一线听民意 聚焦诉求解难题”活动,对25家生命健康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收集生命健康企业困难问题和建议6个,并全部予以协调解决。

  2022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生命健康在库企业55户,总产值15.67亿元。初步形成以黄山高新区为核心,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县工业园区等多点支撑的生命健康产业空间发展格局,拥有同仁堂精制药业、天目药业、黄山黄盛、科宏生物等一批省级龙头企业,在中药生产、医疗器械、生物萃取等细分领域初步形成产业聚集。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积极加强与复兴医药、科大福晴、中国技术转移投资公司等医美、干细胞治疗等企业的对接洽谈,加快推动实体项目落地;继续加强对国内术后康养、健康管理、心灵抚慰等领域先进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落地一批生命健康服务业企业和项目;督促各地强化本地生命健康产业企业招引和培育,落实生命健康产业企业数量和产值“双增”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
借力引进更多优质资本和项目
为企优环境 服务大健康
市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润实体经济迎春复苏
小香菇“长”出富民产业
赏梅正当时
休宁构建优质快捷高效营商环境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为企优环境 服务大健康 2023-02-28 2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