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需求 精准对接
休宁构建优质快捷高效营商环境

  本报讯 今年以来,休宁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要求,聚焦企业诉求,助企纾困解难,全力构建优质、快捷、高效的为企服务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黄山市瀚蓝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一派忙碌的景象。该公司是休宁县2022年招商引资落地企业,主营汽车开关及汽车开关零部件生产与制造,预计年产汽车模具200套,汽车零部件500万套,可实现年产值超3000万元,年创利税200万元。该公司于2023年1月正式入驻该县经开区内的乡村振兴产业园,正当准备投入生产时发现,公司投产所需的相关水电和配套基础设施还未完善到位,无法满足投产需求。眼看着企业投产的“黄金期”即将到来,该公司负责人非常焦急。在得知企业困难后,休宁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对接,组织施工队伍加班加点,仅用了20个工作日就解决了该企业投产的所有需求,确保了瀚蓝灵科技公司于2月10日按计划顺利投产。“多亏了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解决了我们公司投产所需的相关水电和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问题,才让我们能够按时开工投产。”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休宁经开区是该县工业发展主战场,园区内的汽车零部件制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被省政府批准认定为9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之一。该县以“一区多园”和“2+1”主导产业为切入点,聚焦汽配、新材料、绿色食品等产业配套补链强链,出台“稳经济”一系列政策举措,推行“1+3+N”驻企服务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该县驻企服务专员定期走访企业,强化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园区已组织入企宣讲2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企业咨询300余次;开展“2023就业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累计举办招聘会20余场,服务企业152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330个次,达成就业意向499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与此同时,该县对原中显、睿基、金利航、紫光机器人等厂房进行收储,通过盘活原中显、原睿基厂区,成立芯屏新材料产业园,引进企业入驻;以“亩均论英雄”为抓点,全面推行“标准地改革”,实现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地率100%。

  下一步,该县将以更严的作风、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驾护航。  ·卢旭生 姚靖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
借力引进更多优质资本和项目
为企优环境 服务大健康
市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润实体经济迎春复苏
小香菇“长”出富民产业
赏梅正当时
休宁构建优质快捷高效营商环境
报头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休宁构建优质快捷高效营商环境 2023-02-28 2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