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国土局
服务限时不限量
  本报讯 记者 闫冲冲报道 “在服务企业中,我们推行‘5日调查、5日登记’提速办理机制。”市国土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说,对重大民生项目、市级政府性投资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主动介入,全程跟踪、一站式服务到底,大大缩短企业土地登记时间。

  今年以来,市国土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以开展政府提速工程为契机,在服务时间提速、服务水平提质、服务效能提升和群众满意度提高上下功夫,全力提速土地登记工作,取得了多赢效应。

  市国土局按照“最少环节、最短路径、最低时限、最高效率”的要求,对办证事项进行重新梳理规范,如土地办证承诺办结时限比法定工作时限最少缩短2个工作日,其中土地使用权抵押注销登记由20个法定工作日进一步缩短至3个工作日,提速17个工作日;土地他项权利登记由20个法定工作日进一步缩短至5个工作日,提速15个工作日。同时大力推行“零推诿受理、让群众省心,零距离服务、让群众舒心,零差错办结、让群众放心,零违纪承诺、让群众安心,零投诉目标、让群众顺心”“五零五心”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现在窗口服务意识强,政策讲解到位,企业办事更便利。”黄山杰尔马热交换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定说,公司去年获得土地拍卖使用权以后,紧接着就办理各种手续,非常顺利。

  根据市国土局统计,一季度,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行情升温,窗口办理业务量猛增,共受理土地登记3433宗,所有审批办件均达零超时、零投诉,窗口办理事项提前办结率、准确率达100%。

  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即将实施,将按照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服务窗口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全流程科学合理、全区域便民快捷、全业务网上办理、全节点效能监管的服务模式,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刊·六棱镜
   第04版:公益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 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 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徽州区:逆市绘出上弧线
服务限时不限量
屯溪区向科技创新要发展源动力
提升效能促民生
杜鹃花开 黄山春浓
重鼓风帆再起航
黄山电大2016年公务员招考面试考前辅导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服务限时不限量 2016-04-26 2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