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门县
提升效能促民生
  本报讯 祁门县坚持以改进作风为抓手,以提升能力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该县将效能建设作为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延续,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助推器,以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大讨论和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引导干部把能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多做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

  该县以提升能力为核心,打造民生改善“升级版”。据了解,2016年,涉及该县农业发展的民生工程有3项,分别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产品安全工程、菜篮子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全县投入资金62万元,培训290人,其中:培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140人、专业技能型职业农民50人、专业服务型职业农民5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电商人才50人,目标为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建立健全新型职业农民政策扶持制度,重点在土地流转、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信贷、补贴、产业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全力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创办各类经营实体,全面提升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质。农产品安全工程投入资金47万元,坚持“政府主导,部门推动,立足现有,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强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建设,依托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以完善乡镇农产品快速检测手段为重点,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监管。计划建设农残快检系统5套、畜产品快检系统3套、奖补无公害农产品企业和有机食品企业各1家。菜篮子民生工程将投入资金108万元,发展高标准钢架大棚蔬菜基地60亩,绿色防控标准化蔬菜基地建设200亩,伏缺菜生产50亩,建设目标为亩产优质蔬菜4000公斤,产值1万元以上。

  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确保效能建设取得实效。制定了《祁门县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施办法》、《祁门县2016年农产品安全工程实施方案》、《祁门县2016年菜篮子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等制度。该县农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制度的健全和完善,努力从源头上促进科学决策。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努力让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健全完善奖惩机制,确保效能建设取得实效,稳步推进“三农”工作升级、提标、进位。 ·汪泽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刊·六棱镜
   第04版:公益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 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 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徽州区:逆市绘出上弧线
服务限时不限量
屯溪区向科技创新要发展源动力
提升效能促民生
杜鹃花开 黄山春浓
重鼓风帆再起航
黄山电大2016年公务员招考面试考前辅导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提升效能促民生 2016-04-26 2 2016年04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