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村镇
实行“河长制” 实现“河长治”
  本报讯 在休宁县汪村镇,有小源河、瑯溪河、杨源河三条河流。沿河而行,河道清丽,河水透碧;举目四望,群山逶迤,草木葱茏。近年来,汪村镇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水环境治理,实行“河长制”,实现“河长治”,水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

  该镇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封河禁渔,切实改善镇域内河道生态环境质量,明确了镇、村级河长职能,切实发挥河长制管理的成效。推动河道疏浚、河道保洁、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等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做好联系河道检查情况,将结果记录在河长日志中,形成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水环境综合治理达标。对镇域内三条河道进行摸排疏理,按河道河段逐一落实了河长,制作河长公示牌40块,公布河道信息、河长职务、联系方式以及举报电话。

  该镇对全镇基层河长开展问卷调查,督促河长对自己联系河道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并提出河道整治措施。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河长制相关工作。在流大公路、兰四公路和桃杨公路等处悬挂横幅,扩大三水共治、河长制宣传。该镇积极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实行警民联手,对应“河长”体系配置警力,将河道河段全覆盖,履行指导、协调和监督的功能,对涉河、涉水等环境犯罪进行打击。同时为水域管理、清障拆违等河道治理工作提供执法保障,确保水环境治理顺利推进。

  此外,除了镇、村级专职河长外,该镇还配备信息员作为河长辅助力量,不定期在河道巡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今年该镇根据信息员提供的信息,镇村联合开展护渔行动5次,收缴地笼、迷魂网、拉网50余副,形成震慑作用,确保了水资源安全。

  ·汪建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理论
   第04版:时事·广告
督查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项目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挣钱
吴亮:自筹资金修扶贫路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骨干社员培训班开班
图片新闻
仙源镇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洽河村乡村旅游越办越红火
纳税人征管资料搬“新家”
图片新闻
实行“河长制” 实现“河长治”
图片新闻
“最美夕阳红·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将在我市举办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实行“河长制” 实现“河长治” 2017-12-18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