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亮:自筹资金修扶贫路
  一条蜿蜒而上的青石板路上,几位工人正在修建道路。一位老人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不时脸上流露出开心的笑容。

  “帮我把道路修起来了,以后出门安全多了,也方便多了。”老人向笔者说道。老人名叫汪金翠,是歙县杞梓里镇金竹村人,今年86岁,十几年前老人的丈夫去世后,便独自一人居住。汪金翠的房子离村里的主干路有近50米的距离,高度落差很大,由于年久失修,道路上的青石板很不稳定。每到下雪天,即使是年轻人也容易滑倒。

  帮助老人修路的是她的包保干部吴亮。吴亮是杞梓里派出所副所长,只要一有时间,吴亮就会到老人家里陪老人聊天,与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上门走访时发现老人出行难之后,吴亮便一直想着如何帮助老人解决困难。

  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吴亮想到可以自己筹集资金为老人修路。当即便和同学们说了这个想法,吴亮的决定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当天晚上便筹得善款2000多元。大家还拿起手机,将该信息发至朋友圈。短短几天,共有20多位朋友进行捐助,共筹得善款3500多元。随后,吴亮联系该村村干部,组织人员修建道路。“冬天到了,马上就要下雪了,赶在下雪之前要把这条路修好,这样老人出门安全了,我也就放心一点了。”吴亮说道。

  吴亮的善举不仅感动了老人,还向社会辐射,村民们都被他的“爱”所感染。“当得知这件事情之后,我心里非常感动,这是真正的扶贫扶到家,他的善举更是对我的一种鞭策,我要向他学习,以后别人有困难我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村民吴杰说道。       ·吴越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理论
   第04版:时事·广告
督查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项目
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挣钱
吴亮:自筹资金修扶贫路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骨干社员培训班开班
图片新闻
仙源镇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洽河村乡村旅游越办越红火
纳税人征管资料搬“新家”
图片新闻
实行“河长制” 实现“河长治”
图片新闻
“最美夕阳红·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将在我市举办
广告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吴亮:自筹资金修扶贫路 2017-12-18 2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