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成长·感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现代实验学校小记者站 李若涵

  一份期盼,使自己定格了人生的方向,牵引着我的心、我的梦。

  记得四岁那年,因为偶然在电视里看见古筝表演,一颗名为“兴趣”的种子,在我心里悄悄发芽了。那时,我缠着父亲一定要给我报古筝班。现在想想,不免有些可笑。但是,没有那时的任性,就没有了现在的成功。

  四岁时,我便正式“拜师学艺”。一开始,我觉得特别新奇有趣,一戴上指甲片就迫不及待地一阵乱弹,老师是一脸无奈的笑着。

  终于,老师开始教我练习指法。我那时有些不悦,抗议道:“老师,您能不能教我电视上的人所弹的曲子?”老师只是微微皱眉:“你连基础还没有学呢,怎么能弹曲子?都说从小事做起,弹琴也是得从练习曲开始。”

  我顿时哑口无言,也悄悄地握起小拳头,下定决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学会那些高难度的曲子,弹给老师听!

  就这样,暑去寒来,六年过去了。在这期间,有成功的喜悦,有悲伤的泪水,有咬紧牙关的坚持,也有深深的绝望……

  “老师,这个调怎么弹?”十岁的我指着《林冲夜奔》的曲子,问着老师。

  老师微微一笑,示意我站起来,她来弹给我听。我闭上双眼感受着优美的旋律。琴声先舒缓而平静,仿佛正在叙述林冲的日常生活;后来琴声急促而紧张,我仿佛又看见了林冲被抓的情景;最后琴声激昂、激烈,我又看见了林冲在夜晚逃跑的景象。一曲终了,似乎还有余音绕梁。我睁开双眼,似乎眼前还残留着林冲在夜间奔跑的碎片。

  “明白了吗?”老师看着我的表情,缓缓站起身。

  我犹豫地坐下去,也弹了一遍——跟老师差得不止一点点。但是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我咬紧牙关,坚持下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曲《林冲夜奔》快赶上老师的水平了,而且还参加了表演呢!

  一想到这儿,我的耳畔似乎还回荡着那时的笑声。

  我回想以前,有心酸、有泪水,但好踏实、好甜蜜。一份音乐的期盼,牵引着我的梦,随着音符的撞击,而一一灿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最可爱的人
“爱的力量”
玉兰花
图片新闻
桂氏寻根问祖之旅
风景在路上
我自豪,成为小记者
感恩之心 无处不在
黄山日报成长·感悟06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2019-01-04 2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