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成长·感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兰花
  □柏树小学小记者站 胡博涵

  “白衣小天使,长得分外俏,开在树杈上,对着太阳笑。”说到这里,你一定猜到了这是什么,对,就是玉兰花。

  我家有一棵高大挺拔的玉兰花树,一到春天叶子还没长出来花儿就迫不及待地破茧而出,就会开出一树的鲜花。清幽的香气常常令人赞叹不已。

  玉兰树的叶子刚长出来的时候分外不起眼,一眼望去很难找到隐身在绿树白花中的它们。它们碧绿碧绿的,如同牛角一般,似乎风轻轻一吹,就能响起悠扬的号角。慢慢的,叶子长大了,牛角开始变大,像是一个睡醒的孩子,张开了手脚,像脱衣服一般,一片,两片,硬硬的牛角从外到里,叶子一层层分开了,长大了,起初翠绿的叶子又软又薄,似乎轻轻一碰就会破掉,不久后,叶子就会穿上一层又滑又硬的“衣服”。从叶柄出轻轻掰下,那新鲜的湿湿的叶柄冒着一丝丝的幽香,虽不持久也不浓烈,也使人难以忘却。

  玉兰树的花才是最吸引人的。墨绿色的花苞,白色的花瓣,金黄的花蕊,站在十几米外就能闻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清香闯入你的五脏六腑。玉兰花的开放十分有意思。花苞的外面包着一个硬硬的“外套”,在花苞的成长下,“外套”慢慢地裂开了,脱落了,象牙白的花瓣一片一片地舒展开来了,满腹的清香也开始一点一点地渲染着我家的小院。金黄的花蕊像一颗子弹立在了花瓣的中心,仿佛是一名站立在舞台上的舞者,用自己浑身解数展示自己青春的美丽。几天后,花瓣开始泛黄脱落,金黄的花蕊变得焦黄,但在枝头依旧十分引人注目,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化作一截枝干,褪去所有光彩。

  我喜欢玉兰,喜欢她的清香秀丽,更喜欢她的执着与坚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最可爱的人
“爱的力量”
玉兰花
图片新闻
桂氏寻根问祖之旅
风景在路上
我自豪,成为小记者
感恩之心 无处不在
黄山日报成长·感悟06玉兰花 2019-01-04 2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