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成长·感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可爱的人
  □黄山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毛王行

  “哇呜哇,哇呜哇……”一声声撕心裂肺的警笛声刺破长空,熊熊燃烧的大火将夜晚的天空映得格外明亮。今晚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

  2016年7月26日晚7时许,市中心城区原屯溪汽车站失火。火借风造势,吐着炙热的舌头向四周蔓延,仿佛要吞噬一切的架势,在夜影下更显得他的面目狰狞。

  市消防部门先后调集多区县消防灭火车及官兵灭火。在接到命令后,消防官兵们迅速做好一切准备,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火灾现场。大火无情,他得意地看着人们惊慌失措、四处奔走,看着他的杰作,但消防官兵有情,眼前的大火丝毫没有减弱他们灭火的决心和信心,一个个动作利落地选准了自己灭火的最佳位置,拿着高压水枪,朝着火点喷射着,和这个恶魔搏斗着。灭火战斗持续到27日凌晨四点,再看看官兵们,头上冒着热气,脸上滚动着豆大的汗珠,已经分不清五官了,厚厚的衣裤全湿了。因高温及持续作战,先后有5名战士出现中暑、昏厥等不适,被现场急救车送往医院,通过输液才慢慢恢复。

  第二天上午八点多,太阳公公早早地爬到了我们的头顶,不遗余力地照耀着大地,仿佛想烤熟着大地上的一切。我在爸妈的陪同下来到了老汽车站旁。这里残留下的是一片焦黑的废墟,所有的玻璃都已炸碎,地上的水沉浸着烟火的灰尘,空地处还停着两辆消防车。不远处有一个临时搭建的凉棚,凉棚下有三名消防员叔叔,其中一人在值班,他皱着眉头,望着眼前的废墟,双手却握成拳头,似乎时刻准备着和魔鬼作斗争!另外两人都躺在地上的废弃木板上睡着了,满脸的倦容。看着他们沉睡的样子,我觉得他们异常可爱。我想:他们应该一宿没合眼了吧?可他们还在这坚守着,是怕有什么意外发生吧?此时,我的周围早已聚集着不少人,他们都不由自主地对消防员竖起了大拇指,感叹着:要不是消防员,还不知会发生什么呢!真是多亏了他们呀!

  为了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消防员叔叔大热天还穿着厚重的消防服,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战斗到凌晨,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时刻准备着!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时刻准备着守护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他们的确是最可爱的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特刊
   第05版:成长周刊
   第06版:成长·感悟
   第07版:成长·艺术
   第08版:成长·风采
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最可爱的人
“爱的力量”
玉兰花
图片新闻
桂氏寻根问祖之旅
风景在路上
我自豪,成为小记者
感恩之心 无处不在
黄山日报成长·感悟06最可爱的人 2019-01-04 2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