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燃放危害环境
  1月4日,市环保局污染控制科科长汪红兵向记者介绍,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质量危害较大,尤其是对空气洁净程度影响最直观。

  市环保部门长期以来对大气中PM2.5浓度的监测数据显示,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使PM2.5浓度迅速增加数十倍,加重雾霾发生概率。汪红兵说,在环保方面,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影响空气质量,二是造成噪音污染,三是污染地表水。就空气质量而言,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在空气中形成的酸雨会造成森林死亡、农作物减产或死亡,还会产生金属氯化物的粉末和有害气体,重度污染空气,PM2.5严重超标至数十倍,形成和加重雾霾;就地表水而言,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粉末和残留物含砷(砒霜主要成分),经雨水冲刷流入下水道污染河流;就噪音而言,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声音分贝较高,使人难以入眠,学生无法学习,电视无法观看,行人受到惊吓,病人胆战心惊,心脏病人引发生命危险等。

  “每到清明、春节等节点及学生中考、高考前后一定时段,我们都要加强宣传,提倡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主要做法是印制宣传册普及环保知识,发放至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目的就是为减少环境和噪音污染。”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主任毕春萍告诉记者,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长期居全国领先位置,稳坐全省冠军,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长期保持在98%以上。如此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发展生态旅游的根基,也是打造健康黄山、生态黄山必不可少的硬性条件,《黄山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正式施行确有必要。环保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宣教活动,进社区、进商场、进学校等,营造良好氛围,让市民发自内心地拒绝燃放烟花爆竹。  

  ·钟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3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时事·广告
   第06版:专版
   第08版:网络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社会
   第11版:散花坞
   第12版:专版
禁限放烟花爆竹,我市利剑出鞘
公安:严查非法燃放
这习惯该改了
“医院禁放区”咋破解“夜间执行难”?
交警:查控非法运输
安监:监管违规售卖
环保:燃放危害环境
城管:燃放影响市容
黄山日报特别报道09环保:燃放危害环境 2019-01-09 2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