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发展合力 坚定发展信心 实现奋斗目标
詹强华/摄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1月9日,市长孔晓宏先后来到屯溪区和祁门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代表杨林、王秀蓉、程顺富、徐良等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民生教育、老街保护、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孔晓宏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并逐一回应了代表们的关切问题。孔晓宏说,过去的一年,屯溪区扎实苦干、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工作有声有色,成绩令人振奋。去年我市发展中的一个大事、喜事,就是成功“跨省融杭”,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近日我市又与杭州市正式签署了“1+9”战略合作协议,这对屯溪区是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方向,找准发展标杆,抢抓融杭机遇,带头落实实施意见和战略合作协议,真正把机遇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要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强化创新驱动,努力提升经济发展层级;要进一步提高城市化管理水平,以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为目标,抓好新型智慧城市云平台、智慧城市协同运营中心建设,以“六城联创”和“城市双修”为抓手,全力补短板、强内质、提水平,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提高百姓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孔晓宏说,去年以来,祁门县主要指标平稳增长,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后劲持续夯实,民生改善成效凸显,成绩可圈可点。新的一年,我们既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更拥有诸多政策利好和发展机遇,尤其是昌景黄高铁、德上高速的加快建设,为祁门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把祁红这个品牌打造得更靓,大力实施基地、品质、企业、品牌、文化“五大提升”工程,积极推动茶产业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让祁红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把工业这个支撑构筑得更牢,聚焦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全力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把生态这个优势发挥得更足,一方面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扎实推进阊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木竹精深加工等特色产业,全面提升富民能力;要把民生这个根本保障得更好,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补足民生欠账,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加大帮扶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3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4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5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6版:民生新闻
   第07版:要闻·时事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专 版
   第10版:专 版
   第11版:专 版
   第12版:专 版
   第13版:专 版
   第14版:专 版
   第15版:专 版
   第16版:专 版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
集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力打造“六有”新乡村 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凝聚发展合力 坚定发展信心 实现奋斗目标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山日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04凝聚发展合力 坚定发展信心 实现奋斗目标 2019-01-10 2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