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为大会会场 詹强华/摄
  本报讯 记者胡利龙报道 1月9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黄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地步入大会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而光荣的职责。

  会议应到代表295人,实到28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任泽锋、程迎峰、路海燕、黄林沐、周天伟、肖善武、吴文达、徐德书、陆群、叶长荫、汪义生、胡仕圣、汪欣、江善良、方文辉、金玉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迎峰主持大会。8时30分,程迎峰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孔晓宏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 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主要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新安江模式”在全省乃至更大范围推广,全域旅游发展势头强劲,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较好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新一届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精准施策出实招,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坚持不懈调结构,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深化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建管并重提品质,城乡面貌明显提升;保护传承增特色,生态文化优势彰显;全力以赴惠民生,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提质提效优服务,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旅游+”,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财政收入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目标以内。

  报告指出,今年市政府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全方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度推进重点改革,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全方位融入杭州都市圈,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二是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强化金融支撑保障;三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四是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五是加快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旅游“品质革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六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七是切实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突出抓好中心城区建设,抓好区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八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报告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构改革为动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造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服务型政府。要忠诚为政,坚定“两个维护”;依法行政,坚持规范公正;高效施政,坚毅担当作为;廉洁从政,坚守纪律底线。

  报告指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激荡时代、奋斗者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不懈奋斗。

  《关于黄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黄山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提交各位代表审议。

  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代表中的市级领导。

  列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黄山军分区政委、黄山学院党委书记、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在黄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直属正县级单位及群众团体负责人,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及省驻黄单位负责人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3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4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5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
   第06版:民生新闻
   第07版:要闻·时事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专 版
   第10版:专 版
   第11版:专 版
   第12版:专 版
   第13版:专 版
   第14版:专 版
   第15版:专 版
   第16版:专 版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
集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力打造“六有”新乡村 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凝聚发展合力 坚定发展信心 实现奋斗目标
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山日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专题报道04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0 2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