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定安:情系患者甘于奉献
  黄定安是黄山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的一名医生,也是第五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今年3月20日,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迎来了一位81岁的高龄患者黄先生,当时他胸背部疼痛难忍,辗转多家医院难以治愈,后来到该院,黄定安成为他的接诊医生。经过术前检查,被诊断为胸7、8椎体压缩性骨折、骨质疏松症。随后,黄老先生被注入骨水泥。虽然是微创手术,但手术难度却一点也不小。在手术定位时,黄老先生的心脏影子刚好挡住了胸7、8两个椎体。黄定安临场不乱,和同事们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手术定位,短短半个小时便完成手术。“效果好,绝对的好!术后8小时不到,我父亲不叫痛了,更为奇迹的是,用了近两个月的止痛药居然不用了……”黄老先生的两个儿子与同病房的其他患者竖起大拇指。

  说起这事,黄定安说,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病人远离病痛,是医生最大的欣慰。

  强烈的责任心让黄定安在自己钟爱的事业上潜心探索。为了能挤出时间搞科研,黄定安总是在下班后,利用休息时间查资料、读文献,学习外地先进的诊疗手段。经他手的病人,都有着详细的个人档案;每一场手术下来,他都认真分析总结,以更好提升技能服务病人。近年来,黄定安参与的《重建钢板内固定术在髋臼骨折治疗中的临床应用》课题、《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技术的临床应用》课题、《颈椎侧块螺钉技术在颈椎疾病中的应用》课题等多次获黄山市科技成果奖。他开展了以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为主题的系列研究,在脊柱外科学科带头人俞胜宝的主持下,针对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发病后后遗症多,且发病年龄高的现状,提出使用脊柱微创操作(PKP)技术,用科研技术的创新发展,推动了黄山市临床医疗的进步。从2007年第一例手术至今,骨质疏松性脊柱骨折微创治疗技术在黄山愈加成熟,成功案例几百例,脊椎病人无需再辗转外地求医。2017年8月,黄定安及其团队的《骨质疏松性脊柱骨折微创治疗关键性技术及应用研究》课题获黄山市科技二等奖。

  “没有一种技术是完美的,我学的越多,就越能减轻患者的痛苦,也能分担家属的负担。”黄定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仁心与担当,赢得了同行和患者的信任和尊重。

  ·朱西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特刊
调研社区工作和基层党建
歙县促进民宿业规范发展
邓小平视察黄山40周年图片展暨纪念邮册首发仪式举行
夏种水稻插秧忙
黄山风景区组织媒体采访采风
黄定安:情系患者甘于奉献
布展亮点纷呈
我市暑期出入境办证量大幅增加
汪兰英:特教老师的爱与责任
黄山区暑期旅游升温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黄定安:情系患者甘于奉献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