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暑期出入境办证量大幅增加
  本报讯 7月10日,记者从黄山市公安局获悉,随着暑假来临,我市出国(境)旅游人员大幅增加,暑期出入境办证迎来高峰期。7月9日前一个月,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累计办理护照761份,港澳通行证2122份,赴台227份,比上月增加了31.7%。

  当天上午9时许,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记者看到,许多群众正在办理业务,其中以家长带着孩子来办出入境业务的居多。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来办证的人群中有许多是家长带着孩子出去旅游,也有部分孩子是参加夏令营活动。旅游的方向以东南亚及韩、日为主,港澳台也是很多家长的首选。由于申请人员较多,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了网上预约、延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面对暑期前出现的办证高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以自行从公安部门网站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到接待大厅直接办理。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全市办证现场的填表自助设备来完成申请资料的填报,以便能更好地提高办证效率。涉及到未成年人办证,家长要带齐相关资料如身份证、户口本,并由父母等监护人陪同办理。记者了解到,办理护照的时间从申请到发证一般为5个工作日,因此提醒有暑期出境游计划的市民,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避免因为办证时间而耽误出行计划。

  ·姚大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特刊
调研社区工作和基层党建
歙县促进民宿业规范发展
邓小平视察黄山40周年图片展暨纪念邮册首发仪式举行
夏种水稻插秧忙
黄山风景区组织媒体采访采风
黄定安:情系患者甘于奉献
布展亮点纷呈
我市暑期出入境办证量大幅增加
汪兰英:特教老师的爱与责任
黄山区暑期旅游升温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暑期出入境办证量大幅增加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