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宁:研学旅行方兴未艾
  作为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休宁县历史悠久,文风昌盛,研学旅游资源点多面广。从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齐云山、全国首家展示科举文化的中国状元博物馆,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万安古镇及黄村、祖源、瑯斯等众多古村落,再到皖浙赣省委旧址所在地石屋坑、红色旅游胜地梓溪,红色文化、状元文化、博物馆、亲子体验等方面研学游成为该县旅游市场新亮点。

  2018年,休宁县各研学游基地、博物馆、古村落等处接待研学游客约40万人次,2019年1-8月36.8万人次,研学旅行方兴未艾,助力构建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演艺等丰富业态。

  9月11日,记者走进该县润一农庄,各具特色的研学游基地呈现眼前。车至东临溪镇,润一农庄即在公路一侧,闹中寻幽。农庄由安徽润一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兴办,其中的赛训中心便是公司研学游基地。宽敞的大厅内,墙上设大型电子显示屏,其前摆满八九排课桌,桌上有红、黄安全帽。公司营销人员介绍,学子们先在这里接受理论培训,然后在专业老师带领下进入实景园林授课区,动手实操。一处徽派园林的微缩景观,青砖黑瓦马头墙,有朱漆大门、扇形窗台、梅松竹石等,这是孩子们团结协作留下的作品,“基地依靠得天独厚的资源、技术和品牌优势,根据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特点开发的徽州微景观造园研学课程融合了数学、物理、生物、美术、历史等学科内容,涵盖土壤、植物、测量、徽派建筑等知识,着重书本与实践结合,可以提升学生的综合协调、团队协作、动手实践、植物认知、创新学习等五大能力”。

  研学游基地各具特色,线路产品丰富多彩。据悉,该县共有省级研学实践基地2个、市级研学示范点3个、市级研学旅行基地2个,根据山水资源和季节特点,推出文化悟心、山水宽心、亲子乐心、田园安心“四心”系列研游线路产品,囊括齐云山、博物馆、红色旅游点、乡村旅游点等资源,业态丰富、热点聚集、特色鲜明的研学旅游业态深受研学学子青睐。今年3月底以来,松萝茶博园推出的“探索松萝茶文化之旅”接待学生1万余人次;润一农庄推出微景观造园、机器人教育两大研学课程,接待学生7000多人次。另外,茶艺学习、小红军拓展演练、太极拳练习、罗盘制作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项目也大大丰富了研学线路产品内涵。

  下一步,围绕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完善研学游市场准入及退出机制、加强研学导师队伍及研学实践课程体系标准建设等环节,该县将认真谋划、实施,力求行稳致远。

  ·黎小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行走在徽州的秋天里
生态美景——柿鸟图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发布
太平湖:闪耀着欢快的阳光
从富春江到新安江
休宁:研学旅行方兴未艾
黄山日报旅游05休宁:研学旅行方兴未艾 2019-10-21 2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