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爱的老师
  □柏树小学小记者站 胡博涵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爱的老师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说那就是项爱书老师。

  记得四年级的第一节语文课,一位个头不高的男老师走进了教室,只见他昂首挺胸、自信满满,一副才高八斗的样子,他便是我们的项爱书老师。

  自从他接手我们班以后,全班没有哪个同学不喜欢上语文课,因为他上的课,总是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我们听得如痴如醉。

  《鹅》这篇课文中,有一段是写鹅走路的,文字又长又难记。上课了,当项老师讲到这个难点的时候,他放下了书,根据作者丰子恺的描述,学着鹅老爷样子,两腿张开,两手模仿翅膀,在教室里大摇大摆地走了一圈,同学先是一愣,随后爆发出了一阵阵欢笑,有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有笑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还有敲着桌子笑得东倒西歪……这时候,项老师才公布了最终目的——背诵本自然段。此刻,我们都没有抱怨,为什么呢?因为只要大脑中一出现项老师学鹅走路的样子,文中的句子就会不由自主地涌进脑海,想都不用想。项老师能想出这么好的教学策略,我们大家再也不用死记硬背了,甚至许多同学喜欢上了背书。

  项老师的课从来不会局限于课本之中,总会“天马行空”,令我们感到十分有趣。

  未学习《把铁路修到拉萨去》,全班同学都认为这篇课文无聊透顶。项老师给我们上这篇课文后,才发现原来我们想错了。项老师并没有一字一句地读文章,而是给我们介绍了青藏铁路的建筑过程和建筑时的种种困难。讲到兴奋处,他走上讲台,在白板上播放了韩红演唱的《天路》。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仿佛来到了风火山隧道面前,为筑路工人点赞。

  我们的项老师,不仅博学多才,还风趣幽默,这样的好老师怎能让我们不喜欢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最爱的老师
听秋风
偷得浮生半日闲
被“啃掉”的脚趾甲
我们的校园
福州游记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最爱的老师 2019-11-22 2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