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偷得浮生半日闲
  □祁山小学小记者站 胡丞毅

  唉——我觉得我叫杰来不是出手抄报的,而是来玩的。

  上周六,我和同学约好到我家来出手抄报。可我们开始出的时候,杰居然带头玩上了。

  作诗

  杰在边上玩了一会儿,突然大叫一声:“啊!此情此景我想吟诗一首!”此话一出,其他同学都跑到杰那里听他作诗了。我呢,也在一边出着手抄报一边等待“诗仙”的大作出炉,这样两边都不耽误。可他这一首诗就像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一样,想了大半天,都没想出来。此时,局面很尴尬,当同学们即将扫兴而归的时候,杰把他想了好久的诗大声地说了出来:“碧玉妆成一树高,我想吃块大蛋糕。”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合,我也被他吸引得没心思出手抄报了。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再来一句,再来一句。”“诗仙”假装摸摸胡子,继续说道:“白毛浮绿水,我想吃鸡腿。”哈哈哈,我们大家笑得在地上直打滚。

  画画

  这里的画画可不是画手抄报上的画,而是拿我用来试色的纸画画。杰一来就是一阵涂鸦,嘴里还振振有词:“看我诗仙华丽变身为画家啦!”说完,就大笔挥了起来。一阵功夫过后,我瞟了一眼,画的那些小人还有点有趣,只见一个小人做着鬼脸,其他小人都在跑着步,哇!那个长腿小人跑了第一名呢!“诗仙”变身“画家”,成功!当然,我也得换一张试色纸了,因为那张纸已经被他画得面目全非了。

  “钻洞”

  他们把画画完,就开始钻洞了。你看,他们从桌子的前面钻到桌子后面。杰更是搞笑,他迅速爬到桌子底下,手抓住前面的桌腿。这一幕被其他同学看到了,大叫起来:“大家快来看呀!杰鸡腿没吃到,改吃桌腿了。”大家闻声赶来,又是一阵前仰后合地笑,桌子底下的杰呢,更是笑得爬不出来了。我看他们玩得这么开心,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钻洞队伍。

  瞧,这就是我的同学,他真是个“活宝”啊!    指导老师:黄建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最爱的老师
听秋风
偷得浮生半日闲
被“啃掉”的脚趾甲
我们的校园
福州游记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偷得浮生半日闲 2019-11-22 2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