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啃掉”的脚趾甲
  □海阳二小小记者站 宋雨桐

  “晚安妈妈!”“晚安桐桐!”妈妈把灯调暗后,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间。可能是因为今天早上我睡了个大大的懒觉,所以现在的我怎么努力也睡不着,干脆竖起耳朵偷听客厅里传来的电视声音。

  突然,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不好,妈妈来了!赶快装睡!我抱紧了玩具小狗,把头缩进被窝里。妈妈先是把灯调亮了,然后掀开了我的被子,脱掉了我的袜子,原来妈妈是要给我剪脚趾甲。

  每次爸爸要给我剪指甲,妈妈总是很生气地叫他走开。因为听说在我出生第五天,爸爸给我剪手指甲时,就把我的手给剪破了。虽然那时我才五天大,但我想我应该是有记忆的,所以一直害怕剪指甲。每次剪指甲,都要妈妈哄我半天,我才肯坐下来。可是,自从两个月前,我的脚被卡进自行车轮里受伤以后,就连妈妈,都不能碰我的脚趾甲了。

  我听见妈妈扳开指甲剪的声音,那声音足够让我心惊肉跳。看来妈妈马上要实施她的计划了!我是要跳起来反抗,还是乖乖地束手就擒?……其实我的脚趾甲已经像野猫一样长了,有一个已经翻掉了,穿袜子时痛,走路踢到小石子时更痛。妈妈的手软软的,热乎乎的,她从小脚趾头开始剪,过了一会儿四个已经完工,就要轮到倒霉的大脚趾了,我紧张得几乎要叫出声来!但是,妈妈却停了下来,她打开了手电筒,对着那大脚趾照了又照,嘴里咕喃着:“总算长好了。”啊呀,妈妈竟然亲了我的脚丫一口,她嘴里哈出来的热气弄得我好痒,我使劲忍住笑,忍啊忍啊,我的大脚趾甲就这样被剪掉了。完工后,妈妈帮我穿好袜子,盖好被子,又蹑手蹑脚地出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时,我故意脱掉袜子问妈妈:“妈妈,我的脚趾甲怎么不见了?”“是吗?”妈妈捂着嘴说:“那一定是被老鼠啃掉了。”瞧她那一脸坏笑的样子,还真像只狡猾的老鼠。

  教师评语:剪指甲,是每位妈妈都会为孩子做的再普通不过的小事,小作者却以小见大,从妈妈小心翼翼的动作,诙谐幽默的语言中流露出浓浓的母爱。小作者将自己的心理活动描写得细致入微,一个天真生动的孩子形象,不禁跃然纸上。

  指导老师:王俊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最爱的老师
听秋风
偷得浮生半日闲
被“啃掉”的脚趾甲
我们的校园
福州游记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被“啃掉”的脚趾甲 2019-11-22 2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