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村学校小记者站 陈青

  我是一颗小种子,在地里长眠已久。

  有一天,我苏醒过来了,发现我的周围一片黑暗,于是我就努力向上生长。过了不知多少天,我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天是那么蓝,空气是那么清新,水是那么清澈。我看到了在我的周围有许多大树,我下定决心:我也要长成一棵大树,于是我就吸取地里的养分,努力生长,当我长出第一片叶子时,我便十分激动,因为我成了一株小苗。

  日复一日的,我长出了许许多多的叶子,就是没有长出枝干来,我十分羡慕长成小树的树苗,于是我就更加努力了,很快又长出了许许多多的叶子。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的叶子生长得非常多,就是不见长个头。“唉,怎么才能长成树呀?”路过的蜗牛听见我在问,不禁笑了笑回答我:“你是一株草,怎么能长成大树呢?”我说:“我是一株草,我不是大树的种子吗?”蜗牛笑了笑就走开了。

  我陷入了沉思:一株草能长成大树吗?我放弃了长成大树的念头,不吃也不喝,渐渐的,我的叶子没有从前那般翠绿,也不如从前那般繁多。

  这天,突然下起了大雨,这已经是我第二天没吃东西了,天空中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轰隆隆”一道闪电劈了下来,大树被劈得分了岔,最终倒了下去。我看呆了,不敢相信这么高大的树木会倒下,而我却安然无恙。

  那一刻,我明白了“尺有所长,寸有所短”的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要正视自己,不要想着一味地去模仿别人,要做真正的自己。

  从那以后,我努力地生长着,为世间万物增添着一份绿意。

  指导老师:张海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最爱的老师
听秋风
偷得浮生半日闲
被“啃掉”的脚趾甲
我们的校园
福州游记
小记者书画作品欣赏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 2019-11-22 2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