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区:
凝聚全民合力 打好决胜之战

  本报讯 徽州区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思路,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城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的良好局面,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

  近日,一场“岩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文艺演出在徽州人家社区精彩上演,广场舞、歌曲、腰鼓、快板、朗诵等节目传递着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的理念,特别是由小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我来为你唱徽州》节目寓教于乐,唱出了创建大变化,唱出了幸福好日子,赢得阵阵掌声。演出中还穿插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应知应会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感受到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居民汪晓丹表示:“文艺晚会非常不错,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还有一些文明礼仪、节约粮食、垃圾分类方面的互动和有奖问答,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现在各方面环境都搞得好,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垃圾不乱扔、车子要停好,做一个文明的市民。”像这样的“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专场文艺汇演今年以来已陆续走进23个居民小区,深受百姓欢迎。

  为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凝聚全民合力,该区在区广播电视台和新媒体上开设“创城进行时”“文明伴我行”“好德徽州”“平凡人微故事”“文明创建曝光台”等专栏,宣传文明创建典型和曝光不文明行为。开展创城文艺巡演进社区小区、“小手拉大手”活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区直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包保小区,上门入户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发放创城宣传品、市民文明手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城相关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移风易俗行动,村庄、小区创建“擂台赛”高潮迭起,今年以来共累计清理沟塘334处、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020吨、乱搭乱建3479处、废旧广告牌等2861处,清理无功能建筑1.56万平方米,打造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出新公益广告5000余处,营造了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同时,依托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夸夸”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和“笑脸户”“人居环境整治之星”“美丽庭院”评比,让城乡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转观念、扬新风,涵养了良好的乡风民风,呈现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生动图景。

  ·张科 余朝晖 王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文化艺术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浙皖闽赣四省边际城市公共卫生学术交流会召开
文祥村:日子越来越有滋有味
百姓可以享受生活 疾控人员松懈不得
电商直播 宣传山货
杨林村:削板栗成了共同话题
凝聚全民合力 打好决胜之战
职工工间操 赛出好风貌
黄山区推出公共资源交易“点餐式”服务
戏曲声声入童心
黟县开展双节前市场大检查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凝聚全民合力 打好决胜之战 2020-09-28 2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