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歙县金川乡:~~~
黄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有限公司:~~~
歙县卫健委:~~~
歙县市监局:~~~
休宁县城管行政执法局:~~~
~~~
~~~
~~~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卫健委:
徽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已纳入规划

  我要说

  歙县一居民通过“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反映,歙县城区所有小孩打防疫针全部在城关医院,地方太偏,很不方便。

  记者调查

  该居民反映,城关医院那儿汽车无法到达,因附近街道禁止电瓶车骑行,电瓶车也无法到达。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家长带孩子去打防疫针,更加不方便。该居民询问,歙县城区有妇幼保健院,那么大的楼,还有停车场,汽车、电瓶车都可以到达,能否考虑设立预防接种点?

  记者了解到,该居民所称的城关医院,即歙县徽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歙县古城区小北街。歙县卫健委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城区仅有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范围内常住人口约7万人。

  有市民称,因徽州古城核心保护区有关道路实行车辆禁(限)行,一些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时,往往需要将车辆停在古城外面,然后带着孩子步行不算短的一段路,才能到达接种点。如受种儿童的监护人为老人、产妇,或受种儿童尚在襁褓中,又或遇到下雨下雪天,前去确实不易。

  记者了解到,有关歙县城区打防疫针不方便的话题,此前已经出现过。有知情者透露,当地曾有在歙县妇幼保健院设置预防接种点的计划,但最后未能成功实施。近年来,我市加快规范化、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创建工作,设置预防接种门诊对服务人员、房屋配备、场地、设备与器械配置等要求较高。

  我来办

  10月19日,歙县卫健委答复称,徽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徽城镇儿童预防接种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018年,徽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预防接种门诊实行改造升级,达到省级示范接种门诊要求。因受古城保护等因素制约,该地段的交通状况难以得到很好改善。县妇幼保健院大楼为县妇计中心与县卫生监督所共用办公场所,仅能满足两家单位使用。目前,歙县卫健委已将徽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异地迁建纳入政府“十四五”规划。

  ·许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专版
将解决五郎庄至石镜岭路段遗留问题
黄山风景区南门换乘站站名调整待研究
徽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已纳入规划
共享单车租赁公司已退还押金
齐云山东大道路面坑洼已修复
我来办
我要说
扫一扫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徽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已纳入规划 2020-10-26 2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