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歙县金川乡:~~~
黄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有限公司:~~~
歙县卫健委:~~~
歙县市监局:~~~
休宁县城管行政执法局:~~~
~~~
~~~
~~~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市监局:
共享单车租赁公司已退还押金

  我要说

  歙县姚先生通过“我要说”监督服务平台反映,9月21日,为享受共享单车服务,用手机关注一个名为“智汇齐心”的微信公众号,并在微信上交纳押金230元;次日通过手机办理退费,操作成功,反馈信息显示退还押金到账需要3至7个工作日。但是,手机查询显示,退还押金迟迟没有到账。

  记者调查

  姚先生告诉记者,9月21日,他在歙县富堨派出所旁边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完成上述微信公众号的用户注册。次日清晨,他在当地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扫码租车。一小时之内还车,租车状态查询显示,租车网点在歙州佳苑,还车网点在电信局,消费前余额为230元,消费后余额为230元。随后,他通过微信完成退款操作。9月30日,因退还押金未到账,姚先生拨打这家共享单车平台的客服电话,被告知等国庆长假过后再联系。10月9日,他再次拨通客服电话,被告知退费申请已上报总公司,需耐心等待。

  “到现在都1个月过去了,退款还没有到账。没想到退个押金这么难。”10月20日,姚先生告诉记者,“我在杭州打工,用共享单车,扫码就行,每半小时收费1.5元,不用交押金。”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上述共享单车租赁平台由浙江宁波一家公司运营,在我市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网点。使用手机关注上述微信公众号,操作界面显示可下载APP,且有“安卓手机”选项。但使用安卓手机点击后,无法继续访问、完成下载。记者拨通姚先生提供的客服电话,一名女子介绍,下载APP注册,押金收29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押金收230元。“退还押金时,你要先申请,然后打电话到我们这里来。”这名女子表示:“用户要求退押金的,我们都把手机号码记下来,然后报给总公司,总公司那边要查这些东西的。一般在3至7个工作日,钱就能到账。”

  10月21日9时15分,记者再次拨通客服电话,问及姚先生的退还押金一事,并报出姚先生的手机号码。稍过片刻,对方回答道,申请退款登记中没有这个号码。她表示已记下手机号码,马上报给总公司。

  我来办

  10月20日上午,就姚先生所反映的问题,歙县市场监管局答复称,该局已安排人员前往涉事公司依法调查核实,并电话告知来电人耐心等待欠款到账。10月21日10时33分,姚先生发来信息告诉记者,退还押金刚到账。

  ·许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专版
将解决五郎庄至石镜岭路段遗留问题
黄山风景区南门换乘站站名调整待研究
徽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已纳入规划
共享单车租赁公司已退还押金
齐云山东大道路面坑洼已修复
我来办
我要说
扫一扫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共享单车租赁公司已退还押金 2020-10-26 2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