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一周网事·我要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歙县经开区管委会:
正在开展奥龙公司用地收储工作 相关产权尚未确定

  我要说

  汪先生通过“我要说”平台反映,2014年5月,他与黄山奥龙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房产认购意向书》,购买奥龙公租房2套,并约定合同签订日起5年内办理房屋产权。如今,6年多过去了,办理房屋产权一事还没确切消息。

  记者调查

  黄山奥龙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从2014年起,歙县经济开发区多家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采取企业自建、政企合建等形式建设公租房,解决员工在园区外租房难和租房贵等问题,让员工在园区内安家落户、安心生产,促进企业发展。

  奥龙公租房由黄山奥龙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奥龙、博升公租房投入使用”曾被写入《安徽歙县经济开发区“十三五”发展规划(2015-2020年)》中的发展回顾部分。

  记者注意到,早些年,大部分政企共建公租房为先建后纳入公租房计划,前期审批手续及竣工验收手续不全,且在分配、运营等方面存在监管漏洞。

  11月11日,汪先生向记者出示2份《房产认购意向书》,落款日期均为2014年5月21日,总房款为30.9万元。另附2张购房款收据,落款日期分别为同年5月19日和5月21日,合计支付30.9万元。他坦承自己并非奥龙公司的员工。

  在《房产认购意向书》中,双方约定:本意向书是双方为将来签订正式《公租房买卖合同》而预先签订的合同,认购人对房产尚不具备预售许可证的事实已明知;房屋为公租房性质,在合同签订日起5年内办理房屋产权。

  汪先生告诉记者,《公租房买卖合同》到现在还没有签订。“有人说奥龙抵给银行了,也有人说交给管委会了。”他问过收电费、做杂事的相关人员,也去歙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打听,都没有得到明确答复。“能不能办证?要给个说法。”

  我来办

  记者联系歙县住建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称,奥龙公租房应当属于政企共建公租房。该公租房建设由建设部门负责监管,配租由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实施。一般来说,政企共建公租房不能买卖。

  歙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奥龙公司提出土地收储申请,政府正对该公司用地实行收储,工作还未结束,相关产权尚未确定。据了解,该公司还涉及债务纠纷,目前生产、经营不太正常。

  ·许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专版
将物业费缴清证明作为房屋过户前置条件不合规
将依法依规处理上下楼邻居漏水问题
大柏旅游公路已纳入路网规划
正在开展奥龙公司用地收储工作 相关产权尚未确定
我来办
我要说
黄山日报一周网事·我要说06正在开展奥龙公司用地收储工作 相关产权尚未确定 2020-11-16 2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