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校园·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靠脸“吃饭”

  □岩寺镇中心学校小记者站 程曦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这不,我真正碰到了靠脸“吃饭”的事情了。

  一次,妈妈带我去超市买东西。当我们去收银台结账时,发现队伍排成了一条长龙。我急得直跺脚,可妈妈却一点儿都不着急,她用手指了指旁边,我急忙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那台机器上面写着四个大字“自助收银”。

  妈妈微笑着说:“这个自助收银台超市原来是没有的,可能是因为假期逛超市的人太多,收银员忙不过来,才配置了这台高科技的设备。我们来试试吧!”妈妈把商品的条形码放到扫描区,不一会儿物品就全部扫描完毕。“程曦,把我的手机拿出来扫码支付。”我一脸茫然,手机不在我这里啊!妈妈一脸惊讶说:“啊!这下好了,没带手机该怎么办呀?”一旁的收银员阿姨说:“你们可以刷脸支付啊。”这句话点醒了我,“对啊,妈妈,可以刷脸支付。”说着,我按下了刷脸支付的按键。妈妈却疑惑地说:“行吗?”收银员阿姨肯定地说:“行,不信你们可以试一试。”我兴奋地指着屏幕说:“您快试试!”妈妈半信半疑地尝试着。突然,屏幕上跳出一串数字,妈妈惊叹不已:“哇,这真的是我的支付宝账号!”

  这次购物,我不禁感叹:科技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刷脸时代真的来了! 指导老师:叶秋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巧用信息技术 打造语文高效课堂
那些浪漫的事儿
便利的生活
靠脸“吃饭”
我和星染的一天
吸烟有害健康
与佳佳一起走过的日子
我心爱的“大白”
失业的储蓄罐
一起守护
抗 疫
我的弟弟
黄山日报校园·论坛08靠脸“吃饭”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