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万家灯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欣若

  春不仅是一个季节,一个自然景象,还是一种感受,一种情怀。春的景,春的情,春的物,春的人,春是永恒的。

  春是一树的碧绿晶莹,展现着生命的活力,是刚刚探头的小小芽儿,显示着生命的循环更替,是暴风雪过后的幼嫩生命,展现出生命的坚韧与美好……

  梦想是春,是在人生道路上的一束温暖春光,令人心生向往;理想是春,是在黑暗阴影下的美好春光,不禁为之神往;信仰是春,是春日里的明亮阳光,耀眼但不灼人,使人愿为之付出,为之努力,像飞蛾扑火一般被吸引着不断前进,愿为一瞬间的耀眼光华献出一切。

  春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象征美好未来的开端,像是人生中的每一个起点,一切都是崭新的,拥有无限的可能。人们总是相信着,它是美好的。人们爱春,爱着一切的温暖与美好。

  如果说困境是冬,那么成功就是春。冬即便有冬的壮美,冬的凛冽,冬的奇趣。但春是柔美的,柔软而坚韧,平凡而温暖。试问,有谁能不去贪恋呢?

  十八岁的我们是春,是春日里萌芽的小小种子,渺小、平淡,但美好。我们是崭新的,拥有无限的发展和可能性,像春一般,充满着奇迹。我们拥有春的世界,如一树的繁华,在树叶的重叠,树枝的交错下或许会有乌云般的阴影,或许会有幼小,病弱的生命一会儿甚至一生在阴影下度过,但他们知道,阴影之上是万丈光华,没有人不为之神往,不一生向往着,憧憬着那样的温暖。我们的心是春,阳光下必有阴影,但春的包容与柔软,闪耀与温暖,已使那黑暗与阴影,都不足为惧了。

  春是光芒万丈,春是平凡的温暖,春是至真的美好,春是多变的,是无处不在的。万物都在变,人心也在变,变得好与坏我们无从知晓,但那般朴素美好,至真至善的情与物,却是在日新月异,变幻莫测的世界中不变的永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半日清明半日茶
鸭坑十里杜鹃艳
梦中的枇杷花
朋友圈里点赞
童年
水蕨
黄山日报万家灯火07 2021-04-12 2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