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欣:让党性在实践中熠熠生辉

  他扎根基层,冲锋在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他勇挑重担,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干事创业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他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奋斗拼搏、默默奉献、忘我工作,让党性在实践中熠熠生辉。他就是西溪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欣。

  他心系群众,总是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头。西溪南镇竦塘村为高山村落,其中有6个自然村长期缺水,多年来当地村民只能依靠山泉水、塘库水等地表水作为饮用水源,到了枯水期,用水更是困难,不能保证连续可靠供水。在了解到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需求之后,2019年,从徽州区统计局调任西溪南镇担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才1年时间的李欣,多次实地走访了解情况,通过多方筹措、向上争取资金,2019年7月竦塘村供水工程建设开工,2019年11月完工。通过接引徽州区自来水公司的优质商品水,解决了竦塘村6个自然村(伦川、葆村、谢村巷、郑村、梧竺源、横山)的饮水问题,受益总人口约593户共2256人。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欣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镇为家,夜以继日巡查在镇域各个卡点,安排350名网格员对全镇34个自然村、102个村民组、4568户、14902人实行网格包保,开展人员排查、宣传引导、执勤执守等工作,切实做到敲门到户、排查到人、宣传到位,筑起西溪南镇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2020年7月,面对“7·7”特大洪水灾害,李欣临危不惧,勇当“战洪”排头兵,带领镇村干部及时转移搬迁安置受灾群众。镇内41家工业企业及时开复工。及时转移搬迁安置受灾群众140人次,发放救助金1.3万元,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干部,‘干’字当头。”在李欣眼中,党员干部是干出来的,不是熬出来、跑出来的,更不是设计出来的。

  西溪南镇在获评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之后,创意小镇建设任务急迫,李欣根据实际情况,倾斜人力物力财力,狠抓薄弱环节建设,创新突破,在融杭接沪上下好“先手棋”。与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小镇网络宣传及建设发展提供大数据应用;带领6人赴拈花湾小镇、西津渡古街学习借鉴先进设计、建设理念,为创意小镇基础建设提升打造提供参考;组织12人实地学习下姜村、深奥村、环溪村旅游开发与乡村治理工作,为西溪南镇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借鉴。同时,引进艺术设计、书画创作、摄影影视等各类高端人才79人,建成钓雪园、梦溪方会、华夏影视文创中心等产业业态40余处,吸引社会资本近5.8亿元。借鉴杭州都市圈民宿发展和美丽乡村创建经验,强化镇域38家民宿、原宿资源整合力度,规范民宿建设、管理和运营。

  西溪南镇先后获得“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全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安徽省第二批千年古镇”“全市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工作先进乡镇”“黄山市平安农机示范镇”“绿色发展城镇”等荣誉称号。

  现在的西溪南,丰乐河畔胡杨林湿地绿树成荫,现代创意小镇和古徽州村落和谐共生,居民勤恳务实安居乐业,正焕发着别样的生机。

  “2021年西溪南镇被评为黄山市4个经济强镇之一,我们想通过这个品牌,再通过融杭接沪,以创意小镇的打造为抓手,把当地的主导产业推出去,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西溪南成为高铁下最美丽最灿烂的‘明珠’。”李欣说。

  ·冯 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李欣:让党性在实践中熠熠生辉
全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寻找生命的种子”走进黄山
传承好家风 感恩好母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徽州区宣讲
厚植红色基因 做强旅游名镇
图片新闻
微笑挂在脸上 服务记在心里
中药材基地生产忙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李欣:让党性在实践中熠熠生辉 2021-05-08 2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