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家桥村:
中药材基地生产忙

  本报讯 连日来,黄山区三口镇汪家桥村中药材基地呈现一派繁忙劳动景象。

  在汪家桥村的贝母种植地里,一群人正忙着抢收贝母。由于贝母茎叶矮小,工人都带着小板凳,手拿小耙子,坐在田间劳作。在挖贝母时要格外小心,首先用耙子轻轻挖掘,就看见白色的贝母破土而出,工人娴熟地拔掉茎叶和根须,一颗完整的贝母就抢收完成。工人之间你追我赶,一上午工夫就收获满满一大袋。

  这边收得热闹,另一边种得起劲。在路的对面,一部分人手拿锄头,在地里套种生姜。工人整好土地,每隔20厘米,放入发好芽的生姜种,再盖上薄薄的一层土。

  据了解,汪家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近300亩,每年9月开始下种,到来年立夏前后采收,之后将种植玉米、生姜和西瓜。“现在正是贝母和元胡的采收季节,采收完这些需要近1个月的时间。目前,贝母和元胡的总收益在每亩2万元左右。”基地负责人卢德江说。

  近年来,汪家桥村在发展水稻、茶叶等传统农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相继建成了2个中药材生产基地,面积500多亩。

  ·高美多 胡晓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李欣:让党性在实践中熠熠生辉
全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寻找生命的种子”走进黄山
传承好家风 感恩好母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徽州区宣讲
厚植红色基因 做强旅游名镇
图片新闻
微笑挂在脸上 服务记在心里
中药材基地生产忙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中药材基地生产忙 2021-05-08 2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