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笑挂在脸上 服务记在心里
市政务服务局大力创建“微笑政务”品牌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局积极贯彻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深入开展创优提升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大力开展“微笑政务”品牌创建活动,让广大企业群众办事时享受舒心、暖心、顺心、省心、放心的政务服务。

  据悉,该局为此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让“微笑政务”理念在窗口工作人员心中落地生根,让真诚微笑成为黄山政务服务的“标配”,实现群众沟通零距离、办事全程零障碍、业务办理零超时、办件结果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大厅运行零事故的“六零”目标,杜绝“庸懒散拖”不良作风和“脸难看、事难办、反复跑”现象,擦亮黄山“微笑政务”服务品牌。以开展“三亮、三心、三比、三评”活动为载体,在各窗口及单设大厅开展“微笑政务”品牌创建活动。“三亮”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心”即公仆心、同理心、责任心,“三比”即比服务、比形象、比效能,“三评”即评选“微笑之星”“微笑窗口”、评选“党员先锋示范岗”、评选“委屈奖”。“我们要求窗口工作人员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窗口负责人或政务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报告,但无论任何原因都不能与服务对象争吵,或符合受理条件却拒绝办理业务。受委屈经调查属实的,给予表扬奖励。”市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说,4月10日,该局举办政务服务礼仪和作风效能建设专题培训会,采取以会代训方式,邀请黄山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和市效能办工作人员授课,目前笑脸标识上墙,服务大厅显示屏持续播放笑脸,标牌印制笑脸,窗口首席代表每天组织微笑训练,该局工作人员每日巡查。

  记者日前走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窗口,但见“微笑挂在脸上,服务记在心里”“今天你微笑了吗”等标识标牌上墙,党员先锋岗亮牌,党员佩戴党徽,窗口工作人员着工装、佩工号牌,老花镜、口罩、圆珠笔等便民物品免费提供,政策法规知识手册、信用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摆在台面,各窗口分别制定品牌创建工作方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有关负责人余湘丽表示,工作人员要甘当“店小二”,增强服务意识,做到热情、周到、耐心,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及时审批快办机制,推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提前进场帮办和马上就办制度,提供延时审批服务,在节假日提供“群众预约我来办”。市交通运输局窗口有关负责人汪岚告知,该窗口秉承“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服务理念,正推行“三个一点”暖心工程,即“微笑再多一点,语调再轻一点,业务再精一点”,开展技能练兵、业务知识问答等活动,追求业务精益求精。

  微笑服务让办事群众倍感温馨。代账公司职员鲍伊君感言,有一次,一位蒙城客户将档案资料迁到黄山,因自身问题误迁屯溪区。她咨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解答耐心、热情。最终,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内部协调,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黎小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李欣:让党性在实践中熠熠生辉
全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寻找生命的种子”走进黄山
传承好家风 感恩好母亲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徽州区宣讲
厚植红色基因 做强旅游名镇
图片新闻
微笑挂在脸上 服务记在心里
中药材基地生产忙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微笑挂在脸上 服务记在心里 2021-05-08 2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