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公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陶师陶 我们行动

  本报讯 10月17日上午,在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纪念会上,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和歙县新安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宣读《学陶师陶倡议书》,向全国的老师、同学们发出“学陶师陶”倡议。

  “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回信”引发了热烈反响,两所学校发出了“学陶师陶”倡议。

  《倡议书》指出,要践行陶行知“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思想,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要践行陶行知“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的教育思想,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要践行陶行知“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教育思想,坚持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要践行陶行知“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华国”的教育思想,发扬“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爱国奋进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倡议书》要求,要践行陶行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的教育思想,做有理想信念的老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教书育人、播种未来,引导学生学真理、做真人;要践行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思想,做有道德情操的老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青少年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践行陶行知“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教育思想,做有扎实学识的老师,练就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要践行陶行知“爱满天下,乐育英才”的教育思想,做有仁爱之心的老师,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

  《倡议书》呼吁,让同学们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老师们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朱西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安徽自贸试验区一年新增注册企业9927家
打造不同场景“新安山居图”
1603.9公斤!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亩产刷新纪录
我市举行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纪念会
学陶师陶 我们行动
以精品奉献人民 用明德引领风尚
停电公告
黄山交警重拳出击 夜查酒驾6起醉驾6起
黄山日报时事·公告03学陶师陶 我们行动 2021-10-18 2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