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事·公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山交警重拳出击 夜查酒驾6起醉驾6起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10月15日夜晚,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拳出击,其直属各大队主动联合特警、辖区派出所,并以各中队为单位在辖区多个重点道路沿线设置11处夜查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严重违法行为。当夜共查获酒驾6起、醉驾6起,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当天晚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参战警员带齐执勤执法装备,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对过往车辆进行一一盘查,重点检查机动车驾驶人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当天晚上9时5分许,直属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中心城区黄口桥附近,突然发现一辆小轿车沿滨江路由西往东行驶过程中,在距离检查点约200米时突然掉头,蹲守在附近的民警见状当即上前拦截。随后,经现场呼气式酒驾检测仪排查,该车驾驶员李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85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现场了解,该驾驶人李某某称,当晚他应邀受到滨江路一家餐馆聚餐,席间喝了点儿白酒,自己以为休息了一会儿,头脑还比较清醒,酒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结果触碰了法网。

  据了解,在当夜查获的酒驾6起、醉驾6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中,和李某某酒后抱着侥幸心理驾车的人不在少数。为此,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辆驾驶人,作为驾驶员应加强自律,杜绝酒后驾驶,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共识牢记心中,落实到行动中。接下来,黄山市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缉力度的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深入辖区学校、社区、企业、农村、景区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驾驶陋习,努力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姚大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安徽自贸试验区一年新增注册企业9927家
打造不同场景“新安山居图”
1603.9公斤!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亩产刷新纪录
我市举行陶行知诞辰130周年纪念会
学陶师陶 我们行动
以精品奉献人民 用明德引领风尚
停电公告
黄山交警重拳出击 夜查酒驾6起醉驾6起
黄山日报时事·公告03黄山交警重拳出击 夜查酒驾6起醉驾6起 2021-10-18 2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