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万家灯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负韶华时

  凌悦涵

  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紧跟新征程的旋律,走在继往开来的大道上;新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节拍,砥砺奋进在追梦圆梦的新征程上。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中华儿女,也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新时代,更属于每一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我们。

  青春是什么?我觉得,青春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年华美好,青春是带着“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甜蜜,青春也走过“雾失楼台月迷津度”的困惑,但“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是“唤起一轮明月,照我满怀冰雪”的豪情,青春是充满“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意气,也给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欢乐。

  有梦就有方向,有梦就有希望,编织人生的梦想,是青少年时期的重要主题,它能不断地激发我们对生命的热情与勇气,让生活更有色彩,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如励志电影《银河补习班》中所说:“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那每天拉弓又有什么意义?”每当晚自习,我看见很多作业在黑板上,看见手中的纸笔和书本,总会想着今后的路会有更多的试卷与练习,需要用大量的知识来铺就,我相信,当乌云散去,自有漫天繁星。我坚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追梦路上,终究会换来收获的甜蜜。是这一切都激励着我坚持不懈,为实现心中的那个梦想而努力拼搏。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要时刻告诉自己,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正所谓:人生能有几回搏,搏了现在,必将赢得将来。青春,要铭记坚强,因为坚强的人并不是没有泪水,而是含着泪水继续奔跑。青春要用汗水去书写难忘的故事,青春要用泪水去记录成长的悲欢,青春要用创造去见证生活的喜悦!来吧,让我们珍惜当下,把握机遇,拥抱青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时事
   第05版:旅游
   第06版:一周网事·我要说
   第07版:万家灯火
   第08版:影像力
西街的记忆
不负韶华时
长坦往事(上)
忆江南
黎家茶香景色美
黄山日报万家灯火07不负韶华时 2022-05-09 2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